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死滿月嬰藏12年 狠父抱屍自首

林男(中)聲稱受不了良心譴責而自首。(記者洪定宏翻攝)

林男(中)聲稱受不了良心譴責而自首。(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10/21 06:00

當年未婚生女 獨自照料

〔記者洪定宏、方志賢/高雄報導〕又傳殺子藏屍案!高雄市林姓男子與郭姓護理師未婚生女,林男2006年照顧甫滿月的女兒時,情緒失控將她毆打致死,以塑膠袋包裹屍體藏放收納箱近12年,在警方準備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之際,林前天帶乾屍自首,低頭流淚說:「對不起!」警方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郭女雖否認知情,但仍被依偽造文書罪嫌函送法辦。

稱拍背安撫哭鬧 竟打死

警方調查,43歲林男和38歲郭女2005年底生下女嬰,因女方家人不認同,交由林男負責照顧,2006年1月間女嬰哭鬧,林安撫女嬰不成,一時情緒失控,拍打女嬰背部愈來愈用力,最後竟將親生女兒活活打死。

林男供稱他因緊張害怕,沒有把打死女兒一事告知家人及郭女,並用塑膠袋包裹女嬰遺體後,藏放在收納箱內,再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但對郭女謊稱孩子被母親帶走照顧,並以母親失聯找不到為由搪塞。

應讀小學 才對妻說已死

林男指稱,雖然郭女一直看不到女兒,隔年2人仍辦理結婚登記,生下次女,直到女兒即將讀小學前,郭女再度追問,才坦承已被他失手打死;但郭女面對警詢始終否認知情。

高雄市教育局說,林男2012年4、5月間接獲大女兒的國小入學通知單,他還到校完成報到手續,但當年8月底開學後,小朋友仍未上學,「強迫入學委員會」派員查訪,郭女聲稱林男與女兒不知去向,轉報中輟列管,由警方負責調查。

女嬰致死原因 檢要追查

警方認為郭女知情不報,為了找出失蹤大女兒下落,持續派員跟監郭女、調閱林男健保資料及通聯紀錄,但都沒結果,警方高度懷疑2人持續同居,準備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之際,林男在前天下午,帶包有女嬰乾屍的黑色塑膠袋,到高雄市警三民一分局長明派出所自首。

承辦檢察官陳彥竹昨天前往市立殯儀館相驗,林男供稱用力拍打女嬰致死,因此法醫擔心強行拆封塑膠袋,將導致女嬰骨頭斷裂,影響死因判斷,決定26日先使用斷層掃描,了解女嬰身體結構,並在30日進行解剖。

已經離婚 妻仍為夫求情

檢方召開偵查庭,訊問陳男和郭女,陳男供詞大致與警訊相符,反而是已和林男離婚的郭女向檢察官求情,指林男很疼小女兒,希望從輕發落;庭訊結束後,林男與郭女均請回並限制住居。

社會局接獲通報到郭女住處查訪,初步判定郭女照顧次女堪稱妥適,尚無介入保護的必要,但仍會持續追蹤;郭女工作的醫院指出,未接獲相關訊息,無法查證是否為同一人。

林男(右)帶嬰屍向警方自首。(記者洪定宏翻攝)

林男(右)帶嬰屍向警方自首。(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