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竹聯幫/雷堂雙B車隊 追撞夾擊欠債人

警方偵破暴力討債集團,將為首的謝姓男子送辦。(記者張勳騰翻攝)

警方偵破暴力討債集團,將為首的謝姓男子送辦。(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7/10/21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刑事局與全國警方執行今年第五次全國掃黑行動,掃蕩對象包括與中華統一促進黨關係密切的竹聯幫六堂一隊,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苗栗縣警局等昨天偵破竹聯幫雷堂份子涉及暴力討債犯罪,前天也破獲竹聯幫南賢會份子暴力圍事犯行,警方再度宣示掃蕩不法黑幫的決心。

第五次全國掃黑

台大音樂會滋擾事件後,警方調查黑幫介入政治情況,發現支持統促黨的竹聯幫「六堂一隊」,分別為虎堂、地堂、忠堂、青堂、義堂、太極堂及捍衛隊,且統促黨成員中至少26人具有竹聯幫中堅幹部身分。

大破雷堂福苗分會

警方調查,以謝男(30歲)為首的竹聯幫雷堂暴力集團,今年初曾與苗栗地區另一幫派因利益糾紛,謝男在苗栗以6輛雙B車追撞被害人,致使被害人車輛毀損,謝男還率眾前往修車廠潑漆,恐嚇不得幫被害人修車;今年3月又夥同10餘名手下,至苗栗地區找胡姓民眾談判,雙方爆發槍擊,造成謝男2名同夥受槍傷。

警方說,竹聯幫雷堂福苗分會在4年前被苗栗縣警局掃蕩、瓦解,但謝男與哥哥仍以該分會名義自居,持續在苗栗及台中地區吸收成員,長期為幫派利益恐嚇威脅被害人,警方將謝男提列為治平對象,報請苗栗檢方偵辦。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苗栗縣警局及台中市警局等單位,前天檢肅謝姓兄弟檔及共犯等6人到案,起出改造長槍1支、手槍7支、子彈12顆、武士刀1支、支票2張、帳冊1本等相關證物,全案依槍砲、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及組織犯罪等罪嫌送辦。

另外,台北市警大同分局19日也逮捕竹聯幫南賢會不法份子王昶慶等8人,涉嫌暴力逼迫至少9間養生館買「兄弟毛巾」,變相收取每月保護費1萬5000元不等,店家若不從,王嫌就教唆小弟到被害店家放鞭炮。

苗栗警方起出大批改造槍彈、武士刀等物。(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警方起出大批改造槍彈、武士刀等物。(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