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硫酸浸入半身肌肉 台大生忍痛比:媽我愛妳

台大潑酸案發生後,陸續有學生來默哀或獻花,學生還在現場豎立了「祝福牆」。(記者邱俊福、劉信德、鄭景議攝)

台大潑酸案發生後,陸續有學生來默哀或獻花,學生還在現場豎立了「祝福牆」。(記者邱俊福、劉信德、鄭景議攝)

2017/10/22 06:00

清創8小時 傷勢回穩

〔記者林曉雲、邱俊福、黃旭磊、吳亮儀/綜合報導〕遭台灣科技大學碩士張冕資潑硫酸和砍殺重傷的台灣大學心理所謝姓研一生,昨天傷情回穩,但頭部及全身逾50%的大面積灼傷須做清創手術,昨天進行了長達8小時的手術。術前,謝生使用包紮無法握筆的手,臨空寫下「我愛妳」3個字送給媽媽。

外界十分關切謝生狀況,昨有學生在台大研一宿舍門口以紙張圍起柱子,豎立一個「祝福牆」,現場有人擺上鮮花,不少學生留言:「一起用溫柔照亮研一」、「願傷者早日康復」等語,為傷者祈福及為同學們加油打氣。

台大祝福牆 師生療傷

據了解,送醫時傷勢極重的謝生,昨已脫離危險期,但硫酸是強腐蝕性液體,謝生不只表皮遭灼傷,硫酸還浸入他的肌肉,造成肌肉扭曲,醫治手術非常複雜,因此須進行8小時清創手術,但未來的治療和復健都是漫長的路。昨傳出硫酸也傷到謝生的眼睛,台大院方不願對謝生傷勢發表意見,只說手術過程順利。

謝父表示,昨凌晨4、5點兒子呼叫護理師,表達想找媽媽,因無法講話,雙手包紮也不能握筆,就用手指臨空寫1個「我」字,中間空格,又畫1個字,護理師詢問是不是「我愛妳?」接著問「你愛媽咪嗎?」兒子點頭,想表達「媽咪我愛妳」。

謝生親屬和同學們昨在台大醫院待到晚間10點才離開,對於張男父母來醫院,謝父不願表示意見,僅說對於兒子跟凶嫌間的關係「不了解」,希望兒子儘快恢復健康。

謝生阿嬤透露,謝父在謝生年幼時就車禍過世,母親改嫁,謝母在高雄市大樹區久堂里市場經營小理髮廳,辛苦扶養謝生與謝的姊姊長大。阿嬤說她跟孫子感情極好,孫子到台北唸書,三天兩頭會打電話回來跟她聊天,事發前兩天還來電勸她:「妳的龍骨不好,要早點睡喔!」阿嬤直到昨天依然傷心,天天祈求上天保佑孫子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