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傷者是低收入家庭 台大擬發動募款助復健

發生在台灣大學校園內的潑酸命案,台大校方表示,將募款協助兩人的醫療及復健費用。(記者劉信德攝)

發生在台灣大學校園內的潑酸命案,台大校方表示,將募款協助兩人的醫療及復健費用。(記者劉信德攝)

2017/10/22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發生在台灣大學校園內的潑酸命案,受重傷的台灣大學心理所謝姓研一男學生是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另遭波及受傷的谷姓女保全屬於民間保全公司,台大校方表示,將募款協助兩人的醫療及復健費用。

台大主秘林達德昨受訪說,目前還未討論協助的具體細節,但會朝募款方式進行。

台大工會在臉書發表聲明,關注受傷後還在台大醫院治療的谷姓保全員,認為校方應比照編制內教職員給予照顧。林達德說,谷女非台大體制內職員,難以援用教職員相關規定,但校方絕對會全力協助,必要時也會募款。

台大昨天召開校務會議,學生代表臨時提案,要求召開校安會議,重新審視校園安全流程,包括資訊推播、損害控制、公關聯繫等面向,並廣納教職員生的意見,代校長郭大維經徵詢無人異議後,裁示儘速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