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母登記制 淪主管機關統計數字

表格

表格

2017/10/22 06:00

家長籲資訊應更透明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現行保母採登記制,受害的鄭姓檢察官認為,登記制只是方便主管機關統計有多少人從事保母業,呼籲保母資訊應更透明化,保母與家長訂約紀錄、解約原因都該揭露,以避免保母與家長重複締約的詐欺案再發生;對此,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表示會研議加列資訊的可能性。

主管機關:會研議

登記制上路後,家長只要登入衛福部網站,就可查詢住家附近有哪些合格登記的保母,台北市也推出保母媒合平台,但目前僅能查到保母姓、證號、地址、所屬社區保母系統、聯繫電話、已收托數等資訊。

鄭檢認為,如保母惡意不向社區保母系統通報已簽約或收托事實,且家長又不知有此機制,保母可能超額收托,建議主管機關加強並主動列管記錄保母與家長簽訂的每份合約起訖時間、解約原因等,讓家長能透過保母證號上網查詢,更進一步是建立家長推薦信制度,讓下一任托育家長能與保母的前一任雇主聯繫詢問,方便家長能更了解保母背景。

有17年資歷的黃姓保母說,並非每位合格保母都願在網站揭露個資供查詢,加上雙方隨時可能終止合約,網站資訊無法在第一時間更新;保母有任何狀況都向社區保母系統回報,建議家長有問題,可詢問社區保母系統。

台北市保母媒合平台也能查詢保母相關資訊,有家長認為資訊太少,應揭露保母與家長訂約紀錄、解約原因等資訊,供家長參考。
(取自台北市保母媒合平台官網)

台北市保母媒合平台也能查詢保母相關資訊,有家長認為資訊太少,應揭露保母與家長訂約紀錄、解約原因等資訊,供家長參考。 (取自台北市保母媒合平台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