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貴的咖啡」導航卡山路 求警助脫困

拖吊車前去救援,吊臂一度被路旁樹木卡住,司機還得砍樹枝開路。
(記者楊金城翻攝)

拖吊車前去救援,吊臂一度被路旁樹木卡住,司機還得砍樹枝開路。 (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7/10/22 06: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謝姓女子開車載好友去東山喝咖啡,不識路依導航開車,沒想到導航搞烏龍,將兩人指引到偏僻山區。謝女迷航報警求救,警方以「電線桿」編號請台電公司查出兩女位置,還因汽車卡在產業道路邊坡,多花1500元找吊車協助脫困,原本40分鐘的車程卻折騰了3小時,兩女直呼「喝了一杯最貴的咖啡」。

折騰3小時 多花1500元

謝姓女子與友人前天下午2點多,開車從福爾摩沙高速公路柳營交流道,準備沿著南市道174線,上山到東山喝咖啡,因不熟悉路況,只好依手機導航指示前進。

據悉,從福高柳營交流道可循174線上山,經六甲接東山市道175咖啡公路,或是循市道165線到東山接南99線上山,就可接到175咖啡公路,路程約40分鐘;但導航疑似出包,指引謝女在柳營走南107線往東山方向,最後開進山區偏僻產業道路。

謝女在山裡迷航,眼看前方沒路,車子又不慎卡在道路邊坡,動彈不得,只好打電話報警求助;台南市新營警分局柳營果毅派出所獲報,副所長蔡宗陵一邊安撫兩人不安情緒,一邊請謝女查看附近有無明顯地標。

警靠電桿編號找到人

但謝女說不出個所以然,警方派員在管轄山區滿山尋找無獲,蔡員最後心生一計,請謝女找附近電線桿的編號,員警再向台電詢問,研判可能位置在東山區嶺南里水雲附近山上;警方立即派車上山,一小時後終在海拔約500公尺,僅2、3米路寬的產業道路上找到兩女,距離柳營交流道路程約11公里。

吊車卡樹「這趟真坎坷」

由於謝女汽車卡住,蔡員再下山找來吊車上山拖救,吊臂一度被路旁樹木卡住,司機還得下車鋸樹開路,業者直呼:「這一趟還真坎坷,有夠難走。」

結束歷時3小時的迷途記,兩人感謝警方即時救援,謝女說:「以為有導航帶路就萬無一失,沒想到竟在山區迷路」;警方表示,民眾進入山區,可先行上網搜尋重要道路,配合詢問當地人,不要一味依賴導航。

女車主開車載好友要去東山喝咖啡,卻誤信導航受困山區,拖吊車抵達後,吊起轎車脫困。(記者楊金城翻攝)

女車主開車載好友要去東山喝咖啡,卻誤信導航受困山區,拖吊車抵達後,吊起轎車脫困。(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