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漢毆友再跳河 2勇警下水救命

警員張詩永(左二起)與賴欽文跳河救人,張員雙腳還因而掛彩。(記者曾健銘攝)

警員張詩永(左二起)與賴欽文跳河救人,張員雙腳還因而掛彩。(記者曾健銘攝)

2017/10/23 06:00

男上岸時無呼吸心跳 搶救後仍陷昏迷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吳男酒後情緒失控,拳打腳踢好友後竟跳下淡水河,淡水分局警員賴欽文及張詩永據報趕抵,見他快滅頂,賴員先跳河救人,抓住吳男後大喊:「我快沒力了!」隨後趕到現場的張詩永眼見同袍即將體力不支,也奮不顧身跳河拉住賴員。吳男被救起時已無呼吸心跳,搶救後雖恢復生命跡象,但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昏迷中。

警方調查,前晚10時許,45歲吳姓男子與42歲林姓好友相約在淡水河岸馬偕銅像前喝酒聊天,但吳男疑似不勝酒力,先是大聲咆哮,又對著好友拳腳相向,2人爆發肢體衝突,引起其他遊客注意,最後吳男竟一路衝向淡水河,跨越護欄一躍而下,嚇得民眾趕緊報警。

雙腳遭藤壺割傷 張員︰只想救人

淡水分局中正路派出所警員賴欽文獲報後第一時間趕抵現場,由於當時適逢漲潮,眼見吳男已快滅頂,他二話不說當場跳河救援,單手抓住吳男,一手緊緊抓著繩子,雙腳則是不斷踢水,一邊大喊:「我快沒力了!」隨後趕到現場的警員張詩永眼見同袍即將體力不支,也奮不顧身跳河,在旁緊緊拉著賴員。

最後消防人員下水將3人拉回岸上,經查先落水的吳男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雖恢復呼吸心跳,但仍在昏迷中;跳水搶救的張員雙腳被藤壺割傷,包紮後無礙。

林男事後向警方供稱,吳男喝醉後突然失控,對著他頻頻揮拳,雙方一陣拉扯後將他推倒在地,隨後跨越護欄跳河,他想拉也來不及。由於吳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內,詳細案情待進一步釐清。

消防員︰先報案 勿貿然跳水救援

英勇跳水救人的賴員與張員事後受訪則說,當時一心只想救人,並未考慮到危險性;資深消防隊員則對此呼籲,如民眾遇溺水待救的案件,第一時間務必撥打電話報案,再尋找有浮力的物體,或是繩子、細長狀硬物等供溺水者抓取,勿貿然下水救人。

消防人員將溺水醉漢與兩名員警拉上岸。(記者曾健銘翻攝)

消防人員將溺水醉漢與兩名員警拉上岸。(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