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卸彈匣連4錯 女警清槍 射傷學弟

女警用的同款M&P9C手槍。(記者余衡攝)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廣福派出所黃姓女警,清槍誤擊同僚。
(記者余衡翻攝、民眾提供)

女警用的同款M&P9C手槍。(記者余衡攝)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廣福派出所黃姓女警,清槍誤擊同僚。 (記者余衡翻攝、民眾提供)

2017/10/24 06:00

〔記者余衡、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警分局廣福派出所23歲黃姓女警,昨上午未按標準程序清槍,導致子彈走火射穿王姓男同事右臂,再射進右胸腔卡住,所幸送醫開刀取出彈頭暫無大礙,黃女宣稱因失眠且感冒服藥,精神不濟釀禍;資深員警表示,不算菜鳥的黃女連犯4個錯誤,第一未在槍械室內清槍,第二未卸彈匣,第三只拉一次滑套導致子彈上膛,第四槍口對人,直呼「精神不佳還碰槍,實在有夠危險!」

女警︰失眠又服感冒藥

廣福所昨上午8點40分驚傳槍響,黃女利用備勤時間,坐在派出所公共區域電腦桌前,準備保養自己保管的女用M&P9C警槍(通稱女用90手槍、小90),當時也是備勤的21歲學弟王姓警員坐在左前方壁櫃前的辦公桌。

黃女未依規定先在槍械室內清槍,也未卸下彈匣檢查有無子彈,依清槍規定需連拉兩次滑套退彈,但黃女只拉了一次滑套,反而將彈匣內的子彈上膛,且未注意王員在前方,準備分解槍械保養時,還將槍口朝著前方。

黃女此時扣下扳機,子彈「砰」一聲瞬間擊發,彈頭先劃過電腦桌面,留下一道明顯彈痕,再射穿王員右臂並卡進右胸,王員中彈後從椅子上往後重摔在地,黃女也被嚇壞。

槍聲大作嚇壞在場員警,回神後只見空氣中瀰漫煙硝,王員右臂及右胸滲血,不斷大聲哀號「好痛!」同仁立刻通報救護車將王員送醫,途中一度因失血過多差點休克,歷經5個小時手術取出彈頭後,目前生命跡象穩定轉往加護病房觀察。

廣福所表示,黃女是警專31期畢業生,從警近3年已經不算菜鳥,曾在土城分局清水、廣福兩間派出所服務,王員是警專33期畢業生,去年11月才到廣福所服務;兩人在勤務編排上經常搭檔,做事態度認真、默契也不錯,此次警槍走火誤擊純屬意外。

土城警分局調查槍擊原因,黃女稱因感冒服藥精神不濟,加上前一晚失眠睡不好,才會恍神釀禍;督察人員詢問至何處看診及處方箋時,黃女僅提出一只裝有不明藥物的藥袋,稱自行前往藥局購買成藥服用。有派出所同仁透露黃女上班狀況正常,「看不出有明顯感冒症狀」,不排除因裝備檢查在即求好心切,一時疏忽未依規定執行清槍動作而釀禍。

督察組長江章宏表示,黃女清槍的時機、流程及地點皆有缺失,將先依違反「後勤業務要則」第50點3項,服勤時嚴禁擦拭槍彈之規定記1小過,其餘缺失待詳細調查後一併究責。

律師︰涉業務過失傷害

律師陳振瑋認為,女警清槍屬一般例行勤務,本案應可構成業務過失傷害罪,但因業務過失傷害屬告訴乃論罪,由被打傷的王姓警員決定是否提告,另可循國家賠償及民事訴訟途徑,對女警及分局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