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備清槍筒 可避免誤擊

射擊助教示範清槍的標準動作,不能槍口對人。
(記者余衡攝)

射擊助教示範清槍的標準動作,不能槍口對人。 (記者余衡攝)

2017/10/24 06:00

〔記者余衡、徐聖倫/新北報導〕土城警分局黃姓女警清槍時不慎開槍打傷同仁,新北市警局訓練科教官方賜喜表示,正確的做法應是在領槍後先在槍械室清槍,清槍動作應是先卸下彈匣,槍口朝安全或無人方向,連續拉滑套兩次,再目視檢查拋殼窗內有無子彈,最後送回滑套並關上保險。

方賜喜分析,若是警方使用的5904、6904等舊型待換槍款,清槍時不用扣扳機,手指絕對不會伸入扳機護弓內,但黃女使用的是新槍P9C,在進行細部清潔、潤滑前,需要先扣1次扳機來釋放彈簧,否則會有彈簧疲乏之虞,這是兩款的不同點,意外恐是由此而生。

新北市刑警大隊教官吳延杰指出,若要避免誤擊,可使用「清槍筒」輔助清槍,但清槍筒還非警方標準配備,新北市各分局並無配備,刑大為清槍安全,自主購置在槍械室內使用。

吳延杰說,使用清槍筒與一般清槍程序只有一點不同,就是將原本「槍口朝安全方向」改為「槍口朝清槍筒」,清槍筒的設計結構原本就是預防子彈走火或擊發,非常安全,連長槍子彈都打不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