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船觸礁支離破碎 船長漁工脫險

鴻億一號觸礁,被大浪打得支離破碎。(記者王秀亭翻攝)

鴻億一號觸礁,被大浪打得支離破碎。(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7/10/28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新港籍漁船「鴻億一號」昨天清晨5時欲返回新港漁港時,被東北季風帶來的九級風浪,打到三仙台左側海域礁岩區,在八拱橋旁的小島岸際觸礁,3名印尼籍漁工發現不對勁跳上礁岩,73歲陳姓船長一度被延繩和網子纏住腳,緊急拿起隨身攜帶的小刀割破網脫困,隨後漁船就被大浪打得支離破碎,4人均驚險撿回一命。

「還好手邊有刀可以把網割破!」陳姓船長表示,原本出海進行延繩釣,未料回程遇上大浪,船身一直往岸際靠近,好不容易讓船後退,準備下錨、穩住船身之際,大浪又將船沖上岸,3漁工先跳上礁岩,自己因突如其來的大浪,身體不穩滾入船艙,被延繩纏住,用刀割破網才脫困。

稍後海巡、消防人員趕抵,將在礁岩區待援的4人載回。4人脫困後意識清楚,船長頭、腿等處撕裂傷,有2名漁工分別手指骨折、頭部撕裂傷。

在地漁民表示,該艘二手延繩釣漁船,一艘要6、7百萬元,加上船上滿載近2千公斤鬼頭刀的漁獲全無,損失至少7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