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責維修戰術輪車 兩士官長竊軍料給業者

陳姓士官長。(記者陳慰慈攝)

陳姓士官長。(記者陳慰慈攝)

2017/11/09 06: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陸軍司令部後勤指揮部汽車基地勤務廠貪瀆弊案延燒,檢調追查發現,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保修連士官長李榮祥、砲兵營營部連士官長陳經政,涉嫌竊取負責維修養護的中型戰術輪車軍品料件,再交由業者劉仲仁「處理」牟利,新北地檢署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約談兩人到案,昨訊後諭令李以5萬元、陳以10萬元交保。

金榮祥企業負責人劉仲仁等18家業者,長期承作汽基廠辦理的國軍悍馬車、中型戰術輪車等車輛機件、引擎零件等相關採購案,被控行賄汽基廠經辦採購業務、驗收的士官長、士官,檢調今年7月、9月發動兩波搜索,收押2名軍人及4名業者;循線追查發現,105年起,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士官長李榮祥、陳經政,涉竊取中型戰術輪車的凸輪軸感知器和機油壓力感知器等車輛零件,再交給業者。

檢調調查,如發現準備交貨給汽基廠的車輛零件庫存不足,僅短缺少量,但開模重製又不符成本,或需要進行樣品測試時,劉男便會找李、陳吃飯,請他們將需要零件偷出,雙方再約好在營區外面交,目前遭竊的零件近20個,不法所得仍在估算中。

依現行規定,部隊有軍品需求得自行辦理採購案,李、陳因此與劉男結識成為朋友,據了解,李、陳到案後否認行竊與收賄,但檢調懷疑,若只是單純接受宴飲招待,李、陳怎可能甘冒竊取公有財物罪的重刑風險,與業者勾結,將再釐清雙方有無利益牽扯,並追查遭竊零件究竟是新品還是舊料,全案擴大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