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偷開 車進廠前先記里程數

林女再以停車繳費紀錄,確定汽車在新北市三重某處停車格,通知警方找回愛車。(記者張議晨翻攝)

林女再以停車繳費紀錄,確定汽車在新北市三重某處停車格,通知警方找回愛車。(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7/11/14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林姓車主送車鍍膜,卻被不肖業者偷開,行駛里程達136.9公里。洗車業者提醒,民眾車輛進廠前務必拍下里程數以求自保,如果里程數大幅增加,代表有鬼!

程姓洗車業者說,一般車輛鍍膜最快2天,最慢7天,若擔心車輛被私下開走,第一步務必記下進廠前里程數,及保存行車紀錄器內容,若是單純洗車,車輛如何移動也不會超過10公里。

程姓業者建議,民眾選擇保養廠,應先從店面規模著手,規模越大,業者會更注重商譽,若真不放心,也可細查業者有無商業登記或是否領有國外專業執照,這些都是自保的做法。

除洗車鍍膜,車輛可能被偷開,進廠保養也易引起糾紛,還有業者以「試車」為由,大膽駕駛顧客車輛出遊。程姓業者說,保養試車,里程最多應不超過20公里。此外,保養工單、估價單務必留好,必要時應跟業者索取收據,做為自保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