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謀殺獨居婦 冷血水電工:殺人跟殺豬一樣

黃姓嫌犯坦承犯案後,被移送至台北地檢署。(記者陳志曲攝)

黃姓嫌犯坦承犯案後,被移送至台北地檢署。(記者陳志曲攝)

2017/11/16 06:00

警憑發霉咖啡渣 突破心防

〔記者鄭景議、謝君臨、姚岳宏/台北報導〕33歲水電工黃元鴻積欠30萬元卡債,12日到北市新東街73歲莊婦住處施工,竟將她殺害,再以砂輪機鋸開保險箱盜走6萬7000元,警方前天約談黃男到案,他否認涉案,直說與莊婦相談甚歡,莊婦還請他喝咖啡,警方昨出示咖啡機的咖啡渣已發霉,以及犯案衣服上的鐵屑,黃男才承認「是我做的」。

黃元鴻還說,以前在葬儀社工作過,「看屍體看慣了」、「殺個人,跟殺豬殺狗哪有差」,警方斥責他:「葬儀社很尊重生命,看屍體跟殺人差別很大!」檢方依涉犯殺人重罪,有逃亡、滅證之虞,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進出3年 為30萬卡債殺人

警方調查,黃男與莊婦熟識,莊婦家的水電維修這3年都找他;他眼紅莊婦財產,由於裝修時看到莊婦的保險箱,想像裡面有鉅款,11日受託到莊婦家討論裝設無線監視器及配電盤,當晚6點就到廣州街的跳蚤市場買水果刀。

以為保險箱有鉅款 得款6萬7

12日下午3點,黃男到莊婦家施工,晚間8點,莊婦從廚房走出,黃衝上去狠刺莊婦10多刀,莊婦倒地身亡,黃以砂輪機割開保險箱,取走6萬7000元,再將主臥室翻箱倒櫃,9點離去,回水電行放工具再回家,同住的阿姨、老闆姨丈未發現異狀。

警方前天搜索黃男住處,搜出刀子、做案衣物、床下6萬7000元現金,黃男堅稱金錢為工程款,刀子切水果用,但警調閱監視器,黃男當晚離開後,除莊婦的女兒短暫回家兩分鐘,到發現屍體僅他進出,且一待6小時不合理。

黃男辯稱與莊婦聊天,相談甚歡,莊婦請他喝酒、咖啡,還說咖啡機非常好,咖啡香醇好喝;松山偵查隊長黃水願回案發地找出咖啡機,發現咖啡渣明顯發霉、硬化結塊;昨早對黃員出示照片,問:「不是說有喝咖啡?這咖啡渣像兩天前喝過的嗎?」黃男語塞。還說,「鋸保險箱時鐵屑紛飛,都在你衣服上,你賴不掉的」,黃男才承認犯案。

黃男有欠卡債30萬,與前妻年初離婚,自己撫養小孩,平時與阿姨同住,姨丈是水電行老闆。黃男前妻表示,黃男固定禮拜天帶小孩回去找她,當天黃男未出現,晚間打他手機也未接。

黃男的鄰居表示,他個性憨直老實,驚呼:「不可能啦,應該不是他吧!」

破案關鍵的咖啡渣。(記者鄭景議攝)

破案關鍵的咖啡渣。(記者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