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0kg司機 激瘦80kg 換身分證 戶政員不信

張姓貨車司機曾胖到150幾公斤,10年前開始瘦身後,讓他如獲新生。(記者黃佳琳翻攝)

張姓貨車司機曾胖到150幾公斤,10年前開始瘦身後,讓他如獲新生。(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11/16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張姓貨車司機曾胖到150幾公斤,找工作到處碰壁,為了求職順利,更為了健康,他決定動減重手術,術後成功減重80多公斤,但卻在換發新身分證時,因瘦身前後外貌差異太大,被戶政人員刁難1個多小時,張男說,「當下雖然有點不開心,但看到自己瘦身有成,還是覺得很值得!」

10年前為健康瘦身

57歲張先生說,減重手術後,短時間就瘦下來,他忘了當初為何要去換發新的身分證,只記得他拿著舊身分證去戶政事務所換發新證件時,戶政人員拿著舊證件上的照片一直朝他端詳、比對,不肯相信眼前的人就是照片上的人,不管他怎麼說,戶政人員都不相信,害他差點衝回家拿手術證明,折騰了1個多小時,戶政人員「勉強」核發新證給他。

他說,10年前還是胖子時,找工作很不順,有次去應徵客運司機,客運公司主管見他體重破百,擔心他萬一開車載客上路時,突然出現心血管症狀,恐危及旅客安全而未獲錄取;某次他去應徵夾子車(貨斗後有夾子可夾貨)司機時,因工作須爬上爬下,也被公司嫌他胖,不肯錄取他。

因謀職不順,加上健康因素,張先生決定減重,他吃過減肥藥,但效果不好,後來決定動刀接受胃繞道手術減重,手術雖然成功,但術後幾年,開始出現進食後上腹疼痛,並且有嚴重嘔吐現象,經回診後,確認為腸沾黏所造成的腸道阻塞,經二次動刀,才把症狀化解。

不過今年初,張先生又出現腹痛嘔吐症狀,甚至症狀比之前還嚴重,讓他苦不堪言,經檢查後,發現原本沾黏的腸道再度沾黏,並且扭轉了90度,致使腸道蠕動不順,引發腸阻塞,經今年初第3次手術後,已超過8個月沒有任何腸阻塞復發的現象。

張先生表示,他很胖的時候,坐遊覽車1個人要坐2個位子,朋友也很少,10年前決定動刀瘦身,前後花了20多萬元手術費,但如今生活、健康方面都改善很多,「這筆錢,真的不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