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單位平分查槍績效 傳士林偵查隊要吞一半

警方逮捕鄭嫌。(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逮捕鄭嫌。(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11/16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分局被績效壓力逼得喘不過氣?日前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會同士林分局等單位,查緝販槍集團並查獲8把槍枝,原本刑事局將績效分配給4個單位,各單位也達成協議,據傳事後士林分局賴姓偵查隊長想推翻,放話要一半的績效,引來協辦單位不滿,揚言往後要抵制他。

共抄出8槍 同意中打分配提議

賴姓隊長昨回應此事並否認,表示槍枝還沒送驗,目前無法得知有幾把槍具殺傷力能算績效;此外,各單位還沒召開績效協調會議,會議結果也並非他一個人說了算數。

參與這次行動的一名警官指出,刑事局中打月前接獲消息大台北地區有販槍集團流竄,中打與台北市士林分局、中正一分局、北市刑大偵七隊、台南市一分局、台中市二分局、新北市金山分局偵查隊組成專案小組查緝。

隊長否認傳聞 稱槍枝尚未送驗

警方鎖定鄭男是集團首腦,多日跟監埋伏,本月1日趁他到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一家建設公司外出時逮人,查獲5把長短槍,隨後到陳姓同夥車上起獲3把手槍與40顆子彈。而8把槍枝分別是1把捷克改造蠍式衝鋒槍、4把捷克914型TD改造手槍,以及3把捷克925型TD改造手槍。

協辦單位不滿 揚言抵制隊長

另名幹員說,破案後,刑事局中打當著所有參與人員的面,提議分配槍枝績效,由台南市一分局分配衝鋒槍及1把手槍、台中市二分局分配2把手槍、士林分局分配2把手槍、北市刑大偵七隊分得2把手槍,並獲眾人同意。

但此協議前晚生變,據傳賴姓偵查隊長不願承認,要求士林分局要分得4把槍的績效;引來其他協辦單位不滿,有協辦單位氣得說「要就都給他」,揚言往後不再與賴合作。

警界指出,這並非賴首次惹議。今年2月,有人在「NPA署長室」臉書粉絲頁留言,指稱台北市某分局偵查隊長不適任,「除現行犯移送書外,其他公文幾乎一律不批,等於偵查隊大小事情問他一概不知」,這名隊長事後被查出就是賴;當時他回應並非刻意不看公文,是因公務、輪休等事由,才沒立即批閱。

警查獲改造槍枝。(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查獲改造槍枝。(記者王冠仁翻攝)

鄭姓男子的改造槍枝。(記者王冠仁翻攝)

鄭姓男子的改造槍枝。(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