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客運 1個月3司機心臟病發

女司機送醫急救。(記者王俊忠翻攝)

女司機送醫急救。(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11/17 06:00

〔記者王俊忠、洪瑞琴/台南報導〕繼10月間台南府城客運發生兩名男司機駕駛公車時心臟病發,釀成司機1死1傷悲劇,本月12日晚間,府城客運1名戴姓女司機也疑似心臟病發,勉強把車停到路旁,乘客緊急報案,警、消人員協助急救與就醫,挽回女司機一命。

痛苦癱在座位 勉強停路邊

10月9日府城客運1名公車男司機出現心律不整,昏迷衝撞路旁,導致7名乘客受傷,男司機送醫後救回1命;10月14日在永康區有另一位公車男司機疑因心肌梗塞發作、趴在方向盤上昏迷,送醫不治。11月12日晚間又發生公車女司機心臟病發事件,台南在1個多月內發生3件公車司機心臟病發意外。

警見乘客招手 送醫救一命

南市警六分局大林派出所警員薛訓裕,12日晚間在南區健康路市立棒球場公車候車亭,發現1輛府城客運0左路線公車停靠路邊,公車上1名女乘客急忙下車向他招手,薛員上前關切。

女乘客表示,女司機可能心臟病發,薛員上車發現戴姓女司機(40餘歲)癱坐駕駛座,雙手緊按心臟部位,表情痛苦,立即與車內乘客一起把戴女扶到適當位置休息,同時緊急撥打119,救護人員趕來,送往成大醫院救治。因公車仍在發動中且車門未關,警方通知府城客運,派員將公車開回公司。

市警六分局長吳清飛表示,薛員觀察敏銳,反應機警迅速,展現警察助人的「人民保母」形象,將予以表揚。

出勤正常 市府加強督導

交通局昨表示,將責成業者落實公車駕駛健康檢查、身心健康管理及行車安全保障等各項作為,同時要求業者尋求醫療專業單位協助篩選高風險駕駛,以利加強追蹤管理。交通局說,調閱該駕駛平日出勤狀況及健檢紀錄,皆合於規定,近期三起開車時身體不適事件,應是個案。

警員薛訓裕機警發現並上車關切。(記者王俊忠翻攝)

警員薛訓裕機警發現並上車關切。(記者王俊忠翻攝)

女乘客下車招手示意救人。(記者王俊忠翻攝)

女乘客下車招手示意救人。(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