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嚇妻子還想縱火 博士學歷武術男判刑

新竹地院依違反保護令罪名,判處林姓男子2年徒刑。(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院依違反保護令罪名,判處林姓男子2年徒刑。(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2017/11/17 06:00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曾在大學擔任助理教授的林姓男子,擁有博士學歷,又曾是武術選手,兩年前因工作不順且疑妻外遇,經常暴力相向,妻子聲請保護令且分居,不料林男到妻子上班的醫院叫囂,還恐嚇、開車追撞、欲潑汽油攻擊妻子;新竹地院依違反保護令罪名,判處2年徒刑。

法官調查,45歲林男2005年與妻子結婚(法院今年判決離婚),育有1子,林男後來遭學校解聘,加上懷疑妻子紅杏出牆,經常對妻子暴力相向,多次鬧上警局,去年2月妻子忍無可忍,向法院聲請保護令,與林男分居。

林男不滿,去年3月間用LINE傳「你是個通姦淫亂的人」、「你有性病、梅毒,不要到處害人」、「…全鎮都知道你通姦才離婚」等內容騷擾妻子。

8條罪行違反保護令 刑期2年

5月間,林男又打電話恐嚇妻子「不要在那裡給我看到,我捶都把你捶死」,並到妻子上班的醫院咆哮「老婆把我錢騙光」、「祝早死早超生」。

去年6、7月間,林男不滿妻子避不見面,破壞她機車的鑰匙孔,還開車跟蹤,甚至從後面衝撞,意圖製造假車禍、持汽油企圖到妻子住處縱火,所幸未引燃。妻子怒控違反保護令。

依保護令規定,林男不得對妻子有身體、精神騷擾、接觸及跟蹤行為,法官審理時,林男坦承犯行,法官認為共有8條罪行違反保護令情節重大,且未向妻子道歉、賠償,應執行有期徒刑2年,易科罰金由檢方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