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長、民俗專家說法︰吉祥樹若枯死 最好連根挖掉趨吉避凶

竹北分局門口右側明顯枯萎的龍柏樹。(記者黃美珠攝)

竹北分局門口右側明顯枯萎的龍柏樹。(記者黃美珠攝)

2017/11/18 06:0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新豐鳳凰天師壇道長葉金石說,龍柏被認為是吉祥樹,如果枯了,從風水角度確實會讓人有運勢不好的疑慮。趨吉避凶方式是把枯樹連根挖掉,澆灑適量的「第二遍洗米水」和五穀或五色豆,去晦氣、納福氣。

種青松、梅樹 求輕鬆、沒事

葉金石說,很多機關種青松、梅樹,取其諧音「輕鬆」、「沒事」求平穩,就像有人在家用花瓶插了梅、蘭、竹、菊祈求四季平安,只是個人心理層面的安慰感而已,在風水學上未必有效。不過信者恆信,只要能讓心頭安寧,做起事情也就格外順利、如意。

他說,龍柏名字帶龍,而且好種、不容易枯,怎麼種就怎麼活,因此被視為吉祥樹。也因它常綠特性,一旦枯萎,容易讓人聯想是不是有人惡意所為。

葉金石說,竹北警分局的方位是坐東南朝西北,枯黃的龍柏在分局右側東北方,今年的年煞恰巧在東方,可能因此才會運勢不好。

右龍柏枯萎 對女性比較不好

民俗文化研究者黃有福說,傳統信仰男左女右,枯萎龍柏在分局建物的右側白虎邊,對分局的女性比較不好,若真的枯死,化解方法是趕快找類似大小、樹形的龍柏種回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