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嬤載兒孫問開店吉時 國道遭撞1車4死

車禍示意圖

車禍示意圖

2017/11/20 06:00

〔記者蘇福男、鮑建信、劉濱銓/綜合報導〕南投71歲阿嬤林陳心紜,獨力照料孫子及重殘的次子,阿嬤為增加收入準備開麵店,昨開自小客車載次子、長孫和友人,南下屏東找命理老師問開店吉時,上午8時40分許行經國道3號南下燕巢系統交流道,不明原因跨越外側車道和槽化線,被後方遊覽車猛烈追撞,車體嚴重凹陷變形,車上4人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嬤車停槽化線遭撞

死亡4人包括駕駛林陳心紜、林陳的45歲次子林信亨和5歲長孫林雨昌,以及69歲友人廖何秀枝。據了解,檢方相驗後開偵查庭,肇事的57歲遊覽車司機范嘉和應訊指稱,發現自小客停在槽化線時,已來不及閃避。檢方認為范嘉和疏於注意車前狀況,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准予15萬元交保候傳。范嘉和在面對鏡頭時,神色凝重表示,「撞到人就是不對,對死者家屬深表抱歉」。

遊覽車司機15萬交保

事故地點在國道3號南下382.6公里銜接國道10號的燕巢系統交流道,被撞轎車登記在林信亨名下,林陳婦領有駕照。遊覽車司機范嘉和供稱,同行有3輛遊覽車走國3南下外側車道,準備開往屏東,他是最後一輛。

行經案發地點,前2輛遊覽車驚見有1輛自小客車跨停在外側車道和槽化線,緊急閃避,他發現情況不對勁,雖急踩煞車並打方向盤,但仍閃避不及追撞,遊覽車右前方擋風玻璃撞出一個大洞、玻璃碎裂,所幸車上乘客包括司機16人都未受傷。

林陳的轎車車體嚴重凹陷、扭曲變形,現場留下一道長長煞車痕,撞擊力道猛烈,坐後座的林男、林童和廖何當場不治,林陳送醫搶救1個多小時也不治。

警方對范男進行酒測,酒測值為0,高雄橋頭地檢署檢察官陳俊宏會勘後表示,初步確認案發時林陳的車子,部分車身在國道3號外側車道和槽化線,當時是靜止狀態或仍減速行駛?又為何突轉向,以致壓在槽化線上?是否因路況不熟待釐清。

遊覽車右前方擋風玻璃撞出一個大洞,林陳阿嬤的轎車車體嚴重變形,消防人員破壞車體搶救4人,涉嫌肇事的遊覽車司機范嘉和交保。(記者蘇福男攝及翻攝)

遊覽車右前方擋風玻璃撞出一個大洞,林陳阿嬤的轎車車體嚴重變形,消防人員破壞車體搶救4人,涉嫌肇事的遊覽車司機范嘉和交保。(記者蘇福男攝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