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嬤扛重擔 養重殘兒與5歲孫

婦廖何秀枝家人趕到醫院處理後事,十分哀痛。(記者方志賢攝)

婦廖何秀枝家人趕到醫院處理後事,十分哀痛。(記者方志賢攝)

2017/11/20 06:00

為貼補家用卻遇死劫

〔記者劉濱銓、方志賢/綜合報導〕林陳阿嬤育有2子2女,長子出獄後在北部工作、長媳失聯,阿嬤與重殘的次子、5歲長孫在南投竹山租屋開雜貨店,為貼補家用,與廖何姓女友人到屏東找命理老師,詢問今麵店開幕事宜,詎料4人共赴黃泉。

鄰居獲悉噩耗,幫忙家屬整理雜貨店,將貨品打包退貨,想到好鄰居的遭遇,不禁搖頭感嘆「歹運」。

林陳阿嬤原住在台中市南屯,次子先後遭遇車禍、中風,曾賣2棟房籌醫藥費,歷經3次手術,兒子仍重殘不良於行;長子在北部工作,她肩負照顧孫子責任,惟在台中開銷太大,2年前到竹山開雜貨店討生活,並獨自照顧兒孫。

竹山鎮鯉魚里長張介玟說,阿嬤領有低收入補助,當初她搬來竹山租屋,因每月租金8000元太貴,經營雜貨店難以打平,本月才搬進每月3000元的巷弄民宅,並在屋旁經營雜貨店。

阿嬤最近為貼補家用,打算開麵店增加收入,昨南下屏東詢問命理老師開店的吉時,鄰居謝女說,昨清晨阿嬤要南下時,還將家門鑰匙交給她保管,再由次女前來領取開店,不過阿嬤從鐵窗將鑰匙交給她,並非像往常一樣要她開門拿,感覺有點奇怪,怎料竟是她們的最後一面。

她難過地說,阿嬤待人和善好相處,孫子活潑可愛,一人獨自照顧兒孫很辛苦,想要開店貼補家用卻遭逢死劫。

林陳阿嬤鄰居幫忙雜貨店貨品打包退貨。
(記者劉濱銓攝)

林陳阿嬤鄰居幫忙雜貨店貨品打包退貨。 (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