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過交流道 勿倒車 停車

國道錯過交流道 倒車案例

國道錯過交流道 倒車案例

2017/11/20 06:0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國道經常發生駕駛人錯過交流道,或對路況不熟,將車子暫停在高速公路車道上,致後方來車緊急煞車,甚至發生車禍。

應至下個交流道再迴轉

國道五隊提醒,在匝道或主線上停、倒車,除自身安全堪慮,也危及其他用路人,奉勸駕駛人千萬勿以身試法,害人害己。國道第五公路警察大隊表示,民眾如上錯交流道或錯過交流道,應至下個交流道再行迴轉,不可在匝道或主線上停車、倒車,否則可處罰新台幣3000至6000元,如因此釀成車禍,甚至將吃上官司。另外,很多駕駛人在國道出入口或一般道路,看見斜紋線的槽化線,都不知道槽化線為何物,甚至視若無物,結果吃了不少罰單。

槽化線是引導駕駛循指示行駛 禁跨越

槽化線劃設於交岔路口、立體交岔匝道口或其他特殊地點,分為單實線、Y型線與斜紋線三種,根據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171條,槽化線是用來引導駕駛人循指示路線行駛,而且禁止跨越。在部分國道交流道,因上下班尖峰時段壅塞嚴重,駕駛人違規插隊及跨越槽化線行駛,會嚴重危害行車秩序,警方可對駕駛人開出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