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年志工路 退休夫妻樂當更生人天使

江菊與先生林倉益擔任榮譽觀護人20多年。(記者林嘉東攝)

江菊與先生林倉益擔任榮譽觀護人20多年。(記者林嘉東攝)

2017/11/20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台電退休員工江菊,退休後在「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擔任志工,她的先生林倉益退休後也跟進投入志工行列,「婦唱夫隨」樂在公益,夫婦倆一做就是20多年,讓人敬佩又羨慕。

江菊、林倉益 行善最佳拍檔

基隆地檢署觀護人室主任張裕煌說,觀護志工並非虛銜,不但要不定期關懷個案,還必須繳納會費,既要出錢又要出力,林倉益夫婦有「志」一同,一做就是26年,未曾間斷,非常難得。

江菊80年從台電退休後加入基隆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林倉益82年從台電退休後受到太太的影響也成為觀護志工,夫妻倆一起關懷更生人,成為協進會最年長、經驗最老到的「最佳拍檔」。

捐錢送衣 助更生人走正路

江菊說,她退休前在台電輔導過很多同仁,挽救很多對瀕臨離婚的夫妻,鼓舞沉落在生命谷底的同仁,及時拉他們一把,讓她很有成就感。

江菊指出,退休後加入榮觀協進會,有更多時間投入「救人」行列,而協進會要「救」的對象是假釋期間受保護管束的更生人,必須花費更多的心思才能夠打開他們的心防。

林倉益說,20多年來,他與太太訪視無數「個案」,只要更生人有什麼需求,他們隔天就會買來給當事人。

江菊接著說,她記得有件個案,前年農曆年前,當事人在聊天時向她與先生吐露缺1件禦寒衣服,過冬很難受;她和先生於是不動聲色,隔天就去買1件羽絨衣送給當事人,讓當事人感動不已。

基隆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感佩

「但也有真心換絕情的時候!」江菊笑說,她與先生也被騙過不少次,練就一雙辨別個案當事人是否說謊的眼力,可以從對方眼神就知道在搞什麼花樣,進而拆穿當事人的謊言。

江菊感恩地指出,這26年來,她與先生出錢出力,不求回報,感謝基隆地檢署讓他們有機會助人,助人讓他們快樂無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