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姊逼弟試喝 套出保力達B摻農藥

法官認為可以減刑,以殺人未遂最低刑度仍嫌過重,判決緩刑5年,目前安置康復之家,安排園藝工作,經由康復之家人員協助規律就醫,穩定服藥,才能維持正常社會功能。(記者王俊忠攝)

法官認為可以減刑,以殺人未遂最低刑度仍嫌過重,判決緩刑5年,目前安置康復之家,安排園藝工作,經由康復之家人員協助規律就醫,穩定服藥,才能維持正常社會功能。(記者王俊忠攝)

2017/11/20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侯姓男子罹患「慢性思覺失調症」,他擔心向胞姊要錢買菸被拒絕,竟趁著胞姊喝保力達B時,偷摻農藥,還好胞姊聞到濃烈嗆鼻味,逼問胞弟:「這是什麼?喝給我看!」侯男才坦承在保力達B裡下毒,警方獲報後將侯男逮捕,但侯男自稱他有幻聽,聽到有人指使他這麼做,且只是想讓胞姊肚子痛,並沒有想殺人,一審時判侯男緩刑5年,但侯男不滿上訴二審時遭駁回。

姊聞嗆鼻味才知被下毒

侯男與胞姊是同母異父之姊弟,他在21歲時罹患了幻聽、幻想的症狀,有精神中度身心障礙手冊,侯男認為,胞姊會管他,而且他每個月領的殘障補助款都被胞姊拿去付生活費、房租費,他拿錢去買餅乾胞姊會生氣,因此覺得胞姊對他不好,氣胞姊不讓他買東西,生氣時會不想看到胞姊。

2年前1月間,侯男原本想向胞姊拿錢買香菸,但是又擔心胞姊會拒絕他,疑似又幻聽發作,聽到胞姊罵他的聲音,並有聲音指使他要他在胞姊喝到一半的保力達B內下毒。因此侯男拿著塑膠杯,裝了約3分之1的農藥,摻入保力達B的玻璃瓶內,再把摻毒的保力達B倒入塑膠杯裡,等著胞姊來喝。

豈料胞姊聞到杯內的保力達B散發出濃烈嗆鼻味,而且顏色轉紅,她拿著保力達B質問侯男,並逼侯男喝給她看,侯男才坦承在保力達B內下毒。

緩刑5年 男上訴二審駁回

經過警方化驗,這款農藥只要2cc就可以讓體重60公斤的成年人致死,但侯男倒了約40cc,應訊時警方問侯男,喝了農藥會如何?侯男應答會口吐白沫、會死,但沒有要殺害胞姊的意思,是有「聲音」指使他這麼做,而且他只是想讓胞姊肚子痛。

雖然侯男犯下家暴殺人未遂案,但只是因為缺錢買菸就犯案,與常人有異,加上侯男本身就有身心問題,因此法官認為可以減刑,以殺人未遂最低刑度仍嫌過重,因此判決緩刑5年,目前安置康復之家,安排園藝工作,經由康復之家人員協助規律就醫,穩定服藥,才能維持正常社會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