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女26刀砍紙片男 皮帶綁腳拖上床

馮女殺死體型比她小一號的男友。(記者林嘉東攝)

馮女殺死體型比她小一號的男友。(記者林嘉東攝)

2017/11/21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體重逾90公斤的馮姓女子,104年間狂砍僅40公斤重的男友劉義雄26刀致死,其中一刀差點刺中心臟,事後馮女辯稱劉毆打她才揮刀自衛;基隆地院審理期間,依鑑識採證結果駁斥馮女的謊言,昨依殺人罪判她12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可上訴。

稱男友爬上床服止痛藥

104年4月間,劉男被砍殺26刀致死,有3刀是猛力插入胸口的穿刺刀傷,其中一刀差點刺中心臟。馮女事後向警方投案,自稱劉當時向她要錢未果,開始猛罵三字經並揮拳、拿馬克杯毆打她,把她打得遍體鱗傷,她為求自衛,才跑到廚房拿陶瓷刀朝劉猛刺,致劉重傷死亡。

法院審理時發現,警方未在現場找到馮女所說的馬克杯,且馮女身上也沒有明顯外傷,不採信「正當防衛」說詞。

另馮女稱劉男被她砍傷後,曾爬上床後服用多種止痛藥、鎮靜劑,後來才因為傷勢過重死亡,法院根據現場血跡分布與劉男腿部勒痕,認定劉是先在浴室遭砍,逃往客廳後遭馮女刺死,死後才被馮女以皮帶綁住腳部硬拖上床。

法官不信正當防衛 判12年

全案審理期間,馮女雖坦承殺劉,始終辯稱患有精神疾病,台大醫院精神科醫師鑑定後,不排除馮女犯案時已無辨識行為能力,法院因此予以減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