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時薪40元 嫩兒被騙盜領36萬血汗錢

少年淪為詐騙車手,在超商提款機盜領母親的血汗錢。
(記者張瑞楨翻攝)

少年淪為詐騙車手,在超商提款機盜領母親的血汗錢。 (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11/21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15歲王姓少年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沒想到自己反被騙,竟盜領母親的36萬元存款交給徐男與林男投資,2名騙徒還哄他,月底就能連本帶利領回40萬元,私底下卻把錢拿去吃喝玩樂;王母哭訴說,她每天下班後做串雞皮手工,串1大包約5小時,工資才200元,辛苦錢卻被兒子盜領,警方除將王少移送少年法庭,昨也將2名騙徒依詐欺罪法辦。

警方調查,15歲王少的母親忙著工作,王少就讀高中一年級不久就休學,今年10月底加入詐欺集團當車手,11月初在台中市南區的超商提款,警方11日晚間發現他的蹤跡,他被捕時坦承當車手。

想分擔家計當車手 父喪葬費反被詐光

警方通知王母陪同偵訊,王母卻哭訴,她是柬埔寨的新住民,生活過得很辛苦,丈夫生前臥床,她得照顧丈夫,還要打工賺錢,每天下班後,要去串燒烤滷味用的雞皮,串1大包耗時近5小時,工資僅200元,今年9月丈夫肝癌病故,她領了政府的喪葬補助款,沒想到兒子本月9日連續3天,盜領共36萬元的喪葬補助款,與她累積多年的積蓄。

警方問王少,原來他當車手時,認識54歲徐男與47歲林男,他稱呼2人「叔叔」,2人得知他母親有積蓄與喪葬補助款,遂以投資為名,誘騙王少盜領母親存款,王少本月9日至11日,每天盜領12萬元(銀行每日提款上限),第3天已盜領36萬元交給2名騙徒。

警方說,雖然王少盜領母親的錢去「投資」,動機是幫媽媽分擔家計,仍將他依詐欺罪移送少年法庭,並傳喚徐男與林男到案,2人坦承詐騙,並交出17萬元,其餘已用於吃喝玩樂,警方將錢交由王母領回,依詐欺罪將2人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