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裝盜騎YouBike 10秒偷1台機車

警方將陳嫌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陳嫌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11/21 06:00

機車大盜被逮 2個月偷31車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專偷機車的慣竊陳進文,近來又以「騎單車、找機車」方式,騎著YouBike鎖定停放在捷運站周邊的新型機車行竊,手法老練的他,平均10秒就能得手一輛機車,且偷車前後還會變裝掩人耳目,並刻意繞路製造追查斷點;警方日前趁他偷車時埋伏逮人,儘管他辯稱只偷1輛車,但警方研判他2個月來至少已偷走31輛機車變賣,後續將擴大清查。

尋獵1年內出廠車 轉賣解體

警方調查,53歲的「機車大盜」陳進文,年輕時就已留下多起竊盜前科,但他多次進出監獄仍不知悔改,目前白天在新北五股一家汽車拆解廠工作領薪水,晚上則騎著YouBike到捷運站周邊,尋找出廠1年內、沒加裝大鎖的新型機車行竊賺外快,平均10秒就能用自製的開鎖工具打開電門、竊走機車。

警方發現,陳得手後會刻意騎贓車亂繞,提高查緝難度,接著再騎往沒有設置監視器的堤外便道或人煙稀少的偏僻道路,隨即不見人影;員警研判他可能與「上線」約在偏僻處「取貨」,遭竊車輛恐都已被他用6千至1萬元不等價格轉賣給機車解體廠。

警方近月來頻頻接獲機車騎士報案,過濾後發現陳涉嫌重大,近日派員在台北市錦州街附近埋伏逮人,並扣得陳用來偷車的螺絲起子、鑰匙串等工具;陳落網後否認涉及他案,也不願交代機車下落,但警方估計他2個月來已至少竊走31輛機車,除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也將擴大清查他案及失竊機車下落。

警方查扣到陳嫌的偷車工具。(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到陳嫌的偷車工具。(記者王冠仁翻攝)

陳嫌變裝後偷走機車。(記者王冠仁翻攝)

陳嫌變裝後偷走機車。(記者王冠仁翻攝)

陳嫌偷機車前騎腳踏車尋找目標。(記者王冠仁翻攝)

陳嫌偷機車前騎腳踏車尋找目標。(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