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欠債文被轉PO 闖高中砍按讚學生

林姓少年與5名同夥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翻攝)

林姓少年與5名同夥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7/11/22 06:00

覺得沒面子動殺機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17歲周姓少年,日前在臉書PO文向17歲林少追討7萬5000元債務,就讀醒吾高中的陳少對這篇「討債文」按讚、還分享該則貼文,林少覺得欠債就已經不光彩,還被人在網路廣為宣揚,讓他顏面盡失,因此引發殺機;前晚9時許,林少夥同5名友人持刀械混進新北市醒吾高中,砍傷陳少及另名李姓同學後逃逸,警方6小時內逮到人,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將6人移送少年法庭與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陳少就讀新北市林口區醒吾高中夜間部,林少也曾就讀該校,陳少的周姓友人曾借給林少7萬5000元,日前周少在臉書發文向林少討債,陳少疑為了聲援朋友,分享該篇貼文並按讚,讓眾人皆知他欠錢的林少覺得超沒面子,因此懷恨在心,欲找機會教訓陳少。

撂5同夥混進校園

林少熟悉該校日、夜間部上下課時間,前晚9時許,他找來17歲葉少、17歲周少、18歲周男、21歲林男、22歲施男等5名友人助陣,6人共乘一輛車前往醒吾高中,雖然該校有門禁管制,6人仍身穿便服,戴鴨舌帽、口罩,利用上下課學生進出時混入校園。

波及另一名學生

目擊者向警方指稱,林少持西瓜刀,葉少、周少持鐵棍,跑到籃球場大喊陳少姓名,正在上體育課的陳少驚覺不對勁,馬上拔腿狂奔,仍遭3人追上狂毆砍殺,一旁的李姓同學也遭波及,一行人逞凶後逃逸,過程不到3分鐘。另外3人沒跟上林少等人,進入校園不久就折返離開。

校方人員得知立即通報119及警方到場,經查被打的陳少右小腿、左手臂有多處刀傷,李少雙手遭劃傷,2人送醫包紮已無生命危險。

警方循車牌追查,昨凌晨2時許,在新莊、林口、泰山地區多處逮捕林嫌等6人,查扣行凶用的西瓜刀、鐵棍。

林少在偵訊時辯稱,不爽陳少在臉書上分享按讚貼文,一時氣不過才撂人行凶;林少的父親昨面對媒體也頻頻緩頰,稱兒子已承諾債主,每個月10日發薪水時分期償還,沒想到對方不只PO文還頻頻追討,甚至騷擾家人,兒子氣不過才帶頭砍人。

受傷的學生被送醫。(記者曾健銘翻攝)

受傷的學生被送醫。(記者曾健銘翻攝)

監視器拍下林嫌等6人。(記者曾健銘翻攝)

監視器拍下林嫌等6人。(記者曾健銘翻攝)

帶頭砍人的林姓少年。(取自臉書,記者曾健銘翻攝)

帶頭砍人的林姓少年。(取自臉書,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查扣西瓜刀、鐵棍等兇器。(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查扣西瓜刀、鐵棍等兇器。(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