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侵犯假釋搶賭場 躲追查 剪電子腳鐐回籠

性侵犯林君凱去年與同夥持槍洗劫賭場,想逃搶案追查,剪電子腳鐐回監獄,圖為電子腳鐐,與當事人無關。(資料照)

性侵犯林君凱去年與同夥持槍洗劫賭場,想逃搶案追查,剪電子腳鐐回監獄,圖為電子腳鐐,與當事人無關。(資料照)

2017/11/22 06:00

仍被查出 搶3萬5判7年5月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台中市37歲性侵犯林君凱前年10月才剛假釋出獄,去年農曆大年初六竟戴著電子腳鐐,與同夥持槍到彰化縣民宅洗劫賭場3萬多元,林男事後剪斷電子腳鐐被抓回監獄,林男認為躲回牢裡,加上賭場不敢報案,想藉此逃過搶案刑責,不過,警方仍接獲報案,查出他涉及賭場強盜案。

台中高分院更一審依加重強盜罪將林男判7年5個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判決書指出,林君凱因犯下性侵等罪被法院判刑20年,服刑到2015年10月假釋出獄,不料出獄後他缺錢花用,得知永靖鄉某民宅經常有人聚賭後,隔年2月13日、農曆大年初六時,又與劉明耀、卓雨朗2名同夥聯手前往行搶。

當天傍晚5點多,林、卓2人先騎贓車到該民宅外,頭戴安全帽與口罩闖入現場,持改造手槍洗劫賭資共3萬5100元,得手後再由劉男開車接應,3人平分贓款。

林男犯案後剪斷電子腳鐐逃亡,在觀護人輾轉連絡勸說下,他才返回監獄服刑,原以為這樣可以順勢躲避警方追查搶案,沒想到警方獲報後,迅速從附近路口監視器畫面過濾出接應車輛,鎖定他涉嫌重大,不久就向台中監獄借提他出庭,才知道自己失算,鬆口承認犯案。

台中高分院更一審認為,林男等人年輕力壯,不好好工作賺取生活所需,反而持槍闖進民宅強盜財物,惡性不小,考量林男犯後當庭向被害人道歉,將他判刑7年5個月,共犯劉男因否認犯行,被判刑8年4個月,全案上訴後被最高法院駁回定讞;至於另名共犯卓雨朗,先前已被判刑8年8個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