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警搭小黃追逮 落跑酒駕男驚呆

酒駕的劉男壓根沒想到陳姓交警會搭小黃追上他,被攔下時滿臉錯愕。(記者許國楨翻攝)

酒駕的劉男壓根沒想到陳姓交警會搭小黃追上他,被攔下時滿臉錯愕。(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11/23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劉姓小貨車司機酒後邊開車、邊講手機,被正在執行勤務的交警陳榮旭攔下,他假裝配合,且見陳員身旁沒有交通工具,加上心虛而逃逸,原以為已逃過一劫,停等紅燈鬆了一口氣,正當暗自慶幸時,壓根沒想到陳員竟攔搭計程車隨後趕上,喝令他下車,結果酒測值超標,讓劉男當場哀嘆:「沒想到警察會有小黃搭,我認栽!」

見警身旁沒交通工具 以為逃過一劫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第二中隊警員陳榮旭,本月17日清晨與同仁共乘一輛警車到台灣大道執行交整勤務,同仁在朝富路口放他下車後,再開車到下個路口停放執勤。此時,陳員見一輛小貨車司機邊開車、邊使用手機,準備攔下舉發,49歲劉姓駕駛先是假裝放慢速度靠邊停車,就在陳員靠近車窗時,一陣酒氣撲鼻而來,明顯聞到酒氣散發,劉男因心虛而立刻逃逸。

但陳員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當下沒有交通工具,仍反應靈敏地快跑到路旁向排班計程車招手,此時一名廖姓運將見狀,二話不說熱心搭載陳員追緝,尾隨行駛約1公里,攔下正停等紅燈的小貨車,並喝令劉男下車受檢。

熱心運匠搭載 尾隨行駛1公里追上

原來,從事工程外包的劉男因去年酒駕被法院判罰7萬元,自知前晚飲酒到很晚,一早根本不可能通過酒精測試,且當時僅見陳員一人站交通崗、也沒有交通工具,落跑的話,警察一定沒轍,沒想到警方會有小黃搭,他只好乖乖就逮。

警方除了舉發劉男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開出3千元罰單外,隨後也因劉男酒測值高達0.47毫克,訊後將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事後陳員除向廖姓運將表達感謝,並要交付當時的車資,但靦腆的廖男堅持不收,並謙虛稱:「只是小事一樁,實在不足掛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