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好康 經理賠千萬 害客戶虧4千萬

投資一場空,吳玟萱怒控被詐騙。(資料照)

投資一場空,吳玟萱怒控被詐騙。(資料照)

2017/11/23 06:00

司法纏訟 拖累親友裡外不是人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非法吸金的受害人,通常在投下老本的同時,都會拉上親友一起投資,到最後自己血本無歸,連帶親友慘賠,可說是「裡外不是人」。

栽在「沒上市保證買回」

林姓保險公司業務經理,101年遭引誘購買「老董牛肉麵」未上市股票,本身加上家族親友慘虧逾千萬元,甚至曾把當時以為的「好康」一起報給客戶,害客戶跟著賠了近4000萬元,直說「對方跑了,找不到人,即使找到人,錢也不可能回來,努力工作才實在」,現在談起此事萬千無奈,對親友與客戶仍感到愧疚。

林說,他當年自認跑跳江湖多年,不可能被騙,況且對方給了他「若未如期上市,保證買回股票」的契約書,他曾上網查詢公司狀況,發現EPS每股盈餘達4塊多;最讓他深信不疑的就是,對方故意拿出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合照,「郭董的背書」讓他一古腦兒投入。

林回想過往,當年有同事介紹可賺錢的機會,宣稱購買「老董牛肉麵」海外申請回台的F股股票,並以公司董事長劉正雄會附給買回保證,甚至大打郭台銘支持、公司獲利好的迷湯,佯稱跟鴻海在中國合作,只要鴻海每位員工一天吃一碗牛肉麵就賺翻了。

林也說,他曾向VIP客戶提到此事,客戶認為這是內線交易,加上有董事長的購回保證,後來又跟劉正雄碰面洗腦,讓他決定找親友、客戶一起投資,只是美夢碎了,歷經這幾年的司法纏訟,讓他心神疲憊不已。

投資網路「關鍵字」

吳玟萱被坑888萬

2年前OurPPC以「點擊創造未來」為口號,聲稱能以網路「關鍵字」賺取價差,非法吸金超過25億元,連藝人吳玟萱都受害,吳玟萱今年到地檢署開庭時,也直言「確實因貪心才上當,現就算我沒拿回錢,也希望法律給對方一個懲罰」。

吳玟萱說,當時對方以直銷方式找上門,還抱著大量現金作為利誘,聲稱只要投資,單月就可以賺回6、7百萬,還誆稱投入越多資金就可以賺到越多錢,對方還用了「保證還錢」、「不是詐騙集團」等字眼欺瞞,她最後投入888萬元,結果都是一場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