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失控斷片恐酒精中毒 宜治療

李婉鈺爭議事件表

李婉鈺爭議事件表

2017/11/30 06:00

〔記者何玉華、林惠琴、張文川/台北報導〕李婉鈺兩個月內接連發生酒後「盧小小」事件,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昨以關切語氣說,她可能壓力大無法紓解,會勸她尋求專業的醫療協助。

新北議長勸找醫師協助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成癮防治科醫師郭彥君表示,酒後若出現斷片或失控行為,可能是「酒精中毒」,進而影響大腦自控力、干擾判斷力;酒精中毒不只發生在長期飲酒的人身上,短時間內大量飲酒、攝取酒精濃度太高,也可能造成相關後果。

故酒精中毒者可能有酒癮,也可能沒有酒癮。若是有酒癮者,治療方式除要求滴酒不沾,並用藥物輔助出現嫌惡感受,來降低飲酒慾望;無酒癮者也宜施以衛教,了解飲酒背後是否有心理或精神等因素、進而解決。

台北地院一位法官指出,刑法規定因酗酒而犯罪,足認酗酒成癮並有再犯之虞者,法院可命令被告進入醫療院所「禁戒」,這類保安處分大多用於酒駕累犯。

至於「發酒瘋」引發暴力犯罪、妨害公務等,目前實務上未規定要實施酒測,不易證明當事人酒精成癮,除非有病歷,否則難以命令被告戒酒。近年法院普遍會以保護管束一至兩年、由被告自行依醫囑接受診治,取代刑前強制住院戒酒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