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團去爬嘉明湖 廂型車逆向撞貨車8傷

一輛載有8人的廂型車在前往嘉明湖途中,逆向撞上對向大貨車,車頭全毀。(記者張議晨翻攝)

一輛載有8人的廂型車在前往嘉明湖途中,逆向撞上對向大貨車,車頭全毀。(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7/12/01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台9線蘇花公路140公里處武塔段,昨天上午9時許,1輛南下載有8人的廂型車,突然逆向直接撞上對向大貨車,造成廂型車8人輕重傷,其中1名乘客是尼泊爾籍人士;據了解,這8人是要到台東攀登嘉明湖,沒想到途中發生意外,肇事原因是廂型車突然逆向撞上大貨車,2名駕駛酒測值都是0。至於吳姓駕駛為何突然逆向,是疲勞、打瞌睡、滑手機、撿取物品、身體不適或其他原因造成,警方還要釐清。

警方調查,廂型車7名乘客是由1名布農族領隊所召集的山友,要一起攀登嘉明湖,昨天上午行經蘇花公路武塔段時,意外發生車禍。

根據行車紀錄器畫面,廂型車是突然逆向駛入對向車道,直接撞上大貨車。大貨車陳姓駕駛向警方說,他行經該路段時,發現對向廂型車逆向一直衝過來,他立即閃大燈示警,並踩煞車減速,廂型車仍無停車跡象,由於一旁就是山壁,他無處閃躲,最後兩車就迎面撞上。

貨車駕駛未受傷

廂型車車頭全毀,車內包含駕駛共3男5女分別受到輕重傷,大貨車陳姓駕駛則未受傷。8名傷者以吳姓駕駛傷勢最為嚴重,經緊急進行手術搶救,幸無生命危險。

吳姓駕駛向醫師表示,當時他有繫安全帶,撞擊時安全氣囊也有爆開;但未說明為何會逆向駛入對向車道。「好痛!」其他傷者到院痛得哀號,只說「我們要去登山」,突然間「碰」的一聲就發生車禍,並不清楚經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