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0萬落車上 運將早一步送招領

北市警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員警曾貴鴻邊安撫邊查閱街頭錄影監視系統,不到一小時就追蹤到計程車車號。(記者劉慶侯翻攝)

北市警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員警曾貴鴻邊安撫邊查閱街頭錄影監視系統,不到一小時就追蹤到計程車車號。(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7/12/03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40歲蕭姓男子將120萬元公司貨款遺落在計程車上,小黃司機張朝宗發現後,打開手提包發覺滿滿一大袋鈔票,嚇一大跳,但他不為所動,心想掉錢的人應該很著急,直接將錢連同手提袋送去警廣電台廣播招領,不到1小時物歸原主。

蕭男一週前向客戶收取公司貨款約120萬元現金,搭計程車準備返回位在台北市中山區的公司,因為趕時間加上一時粗心,下車後將放錢的隨身手提袋遺落車內,蕭嚇出一身冷汗,隨即報警求援。

報警求援 警1小時找到

中山警分局中山二派出所員警曾貴鴻一邊安撫蕭男,一邊透過警察局街頭錄影監視系統,協助找出他搭乘的計程車影像,不到一小時追蹤到計程車號,進而聯絡上司機張朝宗。

小黃司機拾金不昧

警方透過車行詢問張,有無發現車內有一個手提袋,張男說確實在車後座發現裝有大筆現金的手提包,他打開查看時嚇了一跳,隨即送往警察廣播電台廣播招領;他因為還要載客,沒停留就又開車上路。

原本愁眉不展的蕭男,聞訊開心不已,感謝警方全力協助民眾,也非常感謝司機拾金不昧。張男認為拾金不昧本來就該如此,沒什麼特別,堅持不受訪。

蕭姓失主(右)向警方請求協助找尋計程車下落。(記者劉慶侯翻攝)

蕭姓失主(右)向警方請求協助找尋計程車下落。(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