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警、消冒險救命 跳樓男被網友譙翻

蕭某被架上長背板,消防人員將其送醫急救。(記者徐聖倫翻攝)

蕭某被架上長背板,消防人員將其送醫急救。(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7/12/04 06: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蕭姓男子昨遭槍擊後,又在新北市新店七張捷運站共構宅鬧跳樓,與警消僵持4小時才被救下,消防人員表示,人力派遣上幾乎出動2個分隊約40名人力,若當下其他地方有重大意外,將會大幅降低救災效率;警方也說,為了阻止蕭男輕生,也派了約半個派出所、20名警力支援,還造成交通大打結。網友痛批,浪費社會資源。

新北市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指出,每當有人揚言跳樓,消防隊的SOP首先必派遣救護車、雲梯車、氣墊,若該轄區分隊無雲梯車、氣墊,還得調請他轄分隊支援;出勤人員到場後,會先尋找報案人或關係人,確認跳樓者位置後,如果當事人站或坐在牆邊,得先派人在地面鋪設氣墊,另由專人溫情喊話,再派遣1組人員至上面樓層架設繩索待命,若有辦法轉移跳樓者注意力時,上方垂降人員即可配合將人強制拉下。

據警消統計,昨天共出動一般消防分隊30員、特搜分隊10員,進行天空與地面的營救行動,警方也出動20員以上的警力來進行交通管制、協助消防、後續刑案偵辦等,可說是勞師動眾。

蕭某舉動引起路人駐足觀看,有網友將蕭某在外牆的過程全程直播,不少人痛批根本是浪費社會資源,為了1人的不當舉止,卻得出動大批執勤消防員,還要準備雲梯車、氣墊,造成北新路二段交通大堵塞,直呼「根本是在博取同情」,但也有網友緩頰「人命關天,希望能平安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