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眉遭網路霸凌失聯 FB告別人類 陳屍溪畔

長相清秀的莊女疑遭受網路霸凌離家失蹤,監視器拍下她的身影,家屬曾上網張貼
尋人啟事,前天在大漢溪畔消波塊被人發現屍體。 (記者余衡翻攝、取自臉書)

長相清秀的莊女疑遭受網路霸凌離家失蹤,監視器拍下她的身影,家屬曾上網張貼 尋人啟事,前天在大漢溪畔消波塊被人發現屍體。 (記者余衡翻攝、取自臉書)

2017/12/05 06:0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藝人楊又穎兩年前才因不堪網路霸凌輕生,新北市20歲莊姓女子因升學壓力精神不穩,對外訴苦卻遭網友在群組上言語霸凌:「感覺她需要看精神科」、「綁起來」,嘲諷字句疑似傷透莊女,上月17日她在臉書寫下「人類真的很變態,不跟人類玩了喵」後失聯,前天被發現陳屍在新北市大漢溪畔消波塊上,警方排除他殺可能。莊母看著亡女手機儲存網路霸凌的字句,泣訴:「網路上字字句句都刺進女兒心裡,盼這種事永遠別再發生!」

死亡2週 警排除他殺

前天下午1點多,新北市板橋警方接獲釣客報案,指浮洲橋附近的大漢溪畔有屍體,警方到場後確認為女性,因全身浮腫且多處受河床石塊摩擦受傷,初步研判其死亡已將近2週,沒有外力介入跡象,暫時排除他殺。

警方發現死者特徵與上月18日土城警分局通報的莊女吻合,身上藍色頭巾及十字項鍊,也與尋人啟事相符,聯繫家屬指認無誤。

母︰女兒遭網路霸凌輕生

莊母認屍時泣訴「女兒遭網路霸凌而輕生」,她說,女兒高三時因升學壓力而精神不穩,常說身體受到電磁波干擾,全身疼痛、難以入睡;女兒曾向同窗好友訴苦,卻被認為是在博取關注同情,轉而向教官求助時,也被同學議論「自己有問題才會被霸凌」。

求助教官 遭同學議論

莊母說,女兒生前曾向她傾吐:「好多時候好累好痛」,並提及她(指莊女)不理解「同學們為何一直批判別人」、「沒有同理心」。

莊母透露,女兒後來轉向網路交友,沒想到仍遭網友譏諷「感覺她需要看精神科」,還有人形容女兒需要被「綁起來」或「住籠子」等,句句都刺進女兒心裡。

上月17日莊女在臉書寫下「人類真的很變態,不跟人類玩了喵」等語,隔天從外婆家獨自抱紅貴賓狗外出失聯,小狗在附近工業區內亂跑被民眾拾獲,警方查到她最後騎單車出現在大漢溪畔,落水原因有待警方調查。

莊母提到,女兒長期受精神狀況所苦,高中時曾休學,考進大學不到一週也休學,今年暑假她帶女兒出國短期遊學,原本打算讓女兒到國外念書,不料手續尚未辦妥便傳惡耗。

莊母沉痛呼籲,網路交友盛行,朋友間有什麼誤會應當面溝通,不要私下散播攻擊他人言語,「這對任何一個父母來說都是相當心痛的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