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駕喊不要停害死女童 二審依殺童共犯 重判

撞死女童案,當時目睹慘劇的阿嬤、媽媽癱軟跪地痛哭。肇禍男子劉芊輝昨被高院改依殺人罪重判14年,丁女在媒體前鞠躬說「對不起」。(記者楊國文攝、資料照)

撞死女童案,當時目睹慘劇的阿嬤、媽媽癱軟跪地痛哭。肇禍男子劉芊輝昨被高院改依殺人罪重判14年,丁女在媒體前鞠躬說「對不起」。(記者楊國文攝、資料照)

2017/12/06 06:00

女童幫母收攤遭撞死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7歲賴姓女童孝順又乖巧,常在桃園夜市幫媽媽顧麵攤,去年女童抓著比她還高的掃把,在麵攤前掃地,幫媽媽收攤,卻遭女毒蟲丁易津急速倒車撞死;丁女一審被依殺害兒童罪判刑16年,當時車內的通緝犯劉芊輝,僅被依傷害致死罪判刑9年,但上訴後,高等法院認為劉男當時喊說「我是通緝犯趕快倒車,不要停車!」劉雖未開車,但這兩句話可認定他是殺人共同正犯,昨改依殺害兒童罪判劉14年徒刑,丁女維持原判。

劉男一審判9年 二審14年

檢方指控,去年4月28日下午,23歲女子丁易津無照駕車,載同齡男子劉芊輝及陳男外出,行經桃園夜市旁的北埔、中正路口被桃園市警局保安大隊攔檢,坐在副駕駛座的劉男擔心通緝犯身分曝光,也怕剛買的K他命被查獲,急對丁女大叫:「我是通緝犯趕快倒車,不要停車!」丁女擔心被牽連,重踩油門倒車逃逸。

賴姓女童當時在夜市幫媽媽收攤掃地,慘遭丁女輾過頭部死亡,賴母也遭波及受傷;事後丁、劉被緝捕到案。

桃園地院今年4月依「對兒童犯故意殺人罪」判處丁女16年,認為劉男非駕駛,依「對兒童傷害致死罪」判9年。高等法院審理時,丁女表示是依劉男指示倒車逃逸,才撞及女童不治;劉男則推責辯稱,決定倒車逃逸的是丁女,和他無關。

兩人造成死傷還逃逸

高院認定兩人當時已先撞上攤車,明知繼續倒車將造成攤販或路人死傷,仍以一人加速倒車、一人負責向後看的方式繼續逃逸,不僅是默示合意,且均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昨據此對劉男改判;可上訴。

丁女道歉 劉男不說話

丁女昨聆判時頻頻掩面啜泣,三度在媒體前鞠躬說「對不起」,還押時還鞠躬低聲說「我很後悔」;劉男則全程未表示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