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想到當總統親家會變這樣」台開案更四審 趙玉柱當庭淚崩

趙玉柱(資料照)

趙玉柱(資料照)

2017/12/06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親家趙玉柱涉入台開股票內線交易案,從一審到更三審均被判有罪,高院更四審昨召開長達5小時的辯論庭,二人仍做無罪答辯;趙建銘說,若認定他有罪,希望法官考量他是骨科醫師,很多阿公、阿嬤需要他看病,希望給他自新(意指緩刑)機會;趙玉柱則哽咽說:「沒想到當總統親家,會變成今天這樣。」庭後法官訂明年3月20日宣判。

趙建銘盼有自新機會

趙建銘昨表示,當時未注意到自己的身分(指總統女婿)就跑去參加三井宴,對於衍生諸多風波感到很抱歉,他舉例為自己辯解:「我戴了一只假的勞力士手錶,因為我的身分,所有人都會認是真的,可是一個撿破爛的人戴了真的勞力士,卻沒有人會相信。」趙請求高院相信他並未涉及不法。

趙玉柱則哽咽說,他一生從事教育工作,還曾多次接受表揚,「沒想到當總統的親家,會變成今天這樣!」

趙建銘一審被重判6年徒刑,二審、更一審及更二審均判刑7年,高院更三審考量犯罪所得僅417萬餘元,且趙已繳交不法所得,審酌犯後態度良好,改判4年徒刑、併科罰金2500萬元;趙玉柱被判4年8個月徒刑、併科罰金2500萬元。

其他被告部分,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判4年、併科罰金6000萬元;前台開公司董事長蘇德建判3年4個月徒刑,無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