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廂型車衝撞 台糖小火車7車廂翻覆

廂型車撞上小火車瞬間,令人怵目驚心。(取自爆料公社)

廂型車撞上小火車瞬間,令人怵目驚心。(取自爆料公社)

2017/12/07 06:00

火車亮警示燈 管制員搖旗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吳姓男子昨天駕駛廂型車,在行經雲158縣道虎尾崇德國中旁時衝撞行進中的台糖小火車,造成小火車7節車廂出軌翻覆,廂型車上3人輕重傷;事發前,小火車警示器已亮燈響起,平交道中間也有台糖人員揮舞紅旗示警及吹哨,吳姓廂型車駕駛竟向警方稱「沒有看見小火車」;見狀的鐵道迷紛紛大罵「為什麼要害小火車」。

目前正值虎尾糖廠製糖期,載運甘蔗的小火車昨天上午從虎尾糖廠出發,準備到褒忠等地載運採收的甘蔗,8點半左右行經虎尾崇德國中前,一輛廂型車無視平交道的警示號誌,高速衝撞小火車車頭,火車頭因卡住廂型車造成出軌,後面的小火車空車廂往前推擠,共有7節出軌翻覆,廂型車一名乘客還被拋出車外,被擠在廂型車與小火車車廂之間。

虎尾消防分隊接獲通報後前往搶救,廂型車3名傷患有2人昏迷、1人輕傷,急救後都已脫險。

駕駛稱沒看見 車上3人傷

現場直到昨天上午11點才全線恢復交通,而車禍竟造成小火車多節車廂翻覆事故,不少人拍照PO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出軌」事故還造成鐵道迷議論紛紛。

鐵道迷心痛老火車受損

24歲吳姓廂型車駕駛向警方表示,昨天上午搭載另一名吳姓及林姓友人要到虎尾做鐵工,行經該路段時並沒有看見小火車,才會衝撞上去。

小火車林姓駕駛說,火車行駛時速度相當慢,通常不會超過時速20公里,經過路口時都會先鳴笛示警;當時路口的翁姓管制人員表示,他有先搖紅旗並吹哨,但就看著廂型車直接衝撞上來。

警方指出,該處沒有設置平交道柵欄,但現場有人員看管,且據現場人員指稱事先有鳴笛、搖紅旗等示警,責任尚待雲林縣警察局交通隊鑑定釐清。

(取自爆料公社)

(取自爆料公社)

廂型車衝撞台糖小火車,車上3人受傷送醫,火車出軌翻覆。(記者廖淑玲攝)

廂型車衝撞台糖小火車,車上3人受傷送醫,火車出軌翻覆。(記者廖淑玲攝)

廂型車也幾乎成了廢鐵。(記者廖淑玲攝)

廂型車也幾乎成了廢鐵。(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