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闆淪竊賊 夜襲中正大學女學生

涉嫌在中正大學校園夜襲女學生的焦姓嫌犯。(記者蔡宗勳翻攝)

涉嫌在中正大學校園夜襲女學生的焦姓嫌犯。(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7/12/08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國立中正大學本月1日深夜發生落單女學生遭襲擊事件,女學生掙脫大聲呼救,嫌犯落荒而逃,警方抽絲剝繭,鎖定家住台中市的56歲男子焦海貴涉有重嫌,6日中午上門逮人,焦嫌落網時剛好穿著當天作案衣褲,警訊後依竊盜、傷害、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法辦,法院裁定收押。

中正大學發生女學生遭歹徒襲擊及綑綁未遂案,引發師生恐慌,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閱數百支監錄系統,並以刑事資料庫「大數據」分析、比對,鎖定焦某涉嫌重大,還查出他於10月份中正大學校慶運動會時也犯下學生背包竊案。

警方5日下午持搜索票前往台中焦嫌住處前埋伏,當天逢寒流來襲,幹員整夜在車上守株待兔,6日中午終於等到焦嫌現身逮人,他原本否認犯案,警方出示相關證物後,才坦承先後犯下學生背包竊案、攻擊女學生案。

偷學生背包找現金

焦嫌供稱,他曾是中小企業負責人,10多年前因經營不善倒閉,債台高築,迫不得已鋌而走險,因為覺得同學警戒心較低,背包內也比較會有現金,才會專找學生聚集處所下手。

辯稱對她無非分之想

警方追問焦嫌當時以繩索企圖綑綁女大生,是否意圖不軌?焦嫌避重就輕地表示,原本只想偷東西,可能是吃了感冒藥頭暈的關係,沒有非分之想。

警方出示清楚的監視畫面,原本否認犯案的焦姓嫌犯才坦承。(記者蔡宗勳翻攝)

警方出示清楚的監視畫面,原本否認犯案的焦姓嫌犯才坦承。(記者蔡宗勳翻攝)

焦姓嫌犯在中正大學校慶運動會時偷竊的背包。(記者蔡宗勳翻攝)

焦姓嫌犯在中正大學校慶運動會時偷竊的背包。(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