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味採紅菱》偷划輕艇 台大夫妻翻船送辦跪哭窮

夏威夷單人輕艇

夏威夷單人輕艇

2017/12/11 06: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曾就讀台灣大學的25歲中國交換生沈男,前晚與台大畢業的27歲台灣籍妻子宋女到新店碧潭風景區玩,沈男看到湖邊有夏威夷單人輕艇,想到在中國曾划船「採紅菱」,一時好玩擅自解開繩索想重溫採紅菱的感覺,夫妻倆登船遊湖,划不到10公尺就翻船,消防人員將2人救起,有驚無險,但輕艇漂走後撞毀,已無法修復,兩人不但要賠償船家10萬元,還被依竊盜、毀損罪嫌法辦。

2人擠單人輕艇

消防人員說,這對夫妻划出去不到10公尺就翻船,立即把翻掉的輕艇當浮木用,漂到碧潭吊橋下見到浮筒,2人便攀上浮筒坐在上面,附近釣客見到這2人坐在浮筒上,嚇得通報119,消防員駕橡皮艇將人救上岸,2人意識清醒,表明不願就醫。

划10公尺翻船幸獲救

鮮姓船家指出,該船為夏威夷單人輕艇,只能承受1人重量,主要是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讓選手練習後能前往國外比賽。明年亞運的參賽選手也都利用此船練習,船家只進口2艘,並表示「2人一起登船實在很危險」。

船家表示,這種輕艇本體左方有較短的輔助載具,以碳纖維製成,警方10日上午在翻船處下游2公里找到輕艇殘骸,發現輔助載具已撞斷。輕艇要價30萬,由於政府補助,船家花了約12、3萬購置,因此向這對夫妻要求10萬元賠償。

輕艇損毀被索賠10萬

警方說,據悉,這對夫妻都曾在台大歷史系就學,其中,沈男自稱在中國曾經有划船「採紅菱」的經驗,因為「好玩」,才擅自解開船家綁的繩索登船,知道闖禍,連忙向船家道歉甚至下跪直哭窮。

沈氏夫婦在臉書常擺上出遊照,兩人偷划輕艇翻船,幸獲消防人員乘橡皮艇下水馳援救上岸警方在翻船處下游2公里撈回斷掉一邊的輕艇。(記者徐聖倫、陳薏云翻攝)

沈氏夫婦在臉書常擺上出遊照,兩人偷划輕艇翻船,幸獲消防人員乘橡皮艇下水馳援救上岸警方在翻船處下游2公里撈回斷掉一邊的輕艇。(記者徐聖倫、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