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新說法》陳生曾要求輔導 承諾不再追求

校園情殺案例表

校園情殺案例表

2017/12/12 06:00

〔記者吳柏軒、楊綿傑/台北報導〕世新大學公共事務長葉一璋表示,陳姓學長是轉學生,有情緒控管問題,被校方列為高關懷對象,曾接受心理輔導,惜仍出現暴力行為,陳男所涉刑責將開會評估合適措施,也會勸陳男家屬讓其休學,避免再受刺激,校方並將針對石女及其他目擊師生等,啟動心理輔導機制。

陳男11月時曾因感情問題主動向學校要求諮詢及輔導,並主動退選與石女的同一門課,承諾不會再有這樣追求行為。

將勸陳生休學避免再受刺激

葉一璋說,日前台灣大學才發生駭人聽聞的潑酸命案,事件發生後校方也強化校安措施,針對大學生人際關係及情感教育知能不足等問題,已召開校安會議,但仍出現突發事件,學校深感遺憾,呼籲師生多關心同儕,有可疑情況要立即反映求助。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表示,近期不管台大乃至昨天世新事件,其實都有24小時的校安機制啟動,並與消防、警政單位橫向聯繫,法規也有各式維護校園安全實施要點、防護注意事項等SOP,也再次呼籲各校平時就該多演練,避免老是發生遺憾,用經驗買教訓。

學特司說,校安人力部分,目前由教官與專責保全等負責,評估公、私校的校安人力都充足,未來也會逐年增聘人力,若有需求會再檢討補助。情感輔導方面,鼓勵各校開辦情感教育課程,甚至由官方拍攝相關影片,讓老師播放並與學生互動,學習溝通情感議題,學校輔導中心應多宣傳,讓學生知道有困難可求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