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多明尼加設機房 4年詐1.5億

多明尼加執法人員全副武裝,攻破詐騙集團據點。(記者楊政郡翻攝)

多明尼加執法人員全副武裝,攻破詐騙集團據點。(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12/12 06:00

詐中國人 防被對岸抓

〔記者王冠仁、楊政郡、張瑞楨/綜合報導〕詐騙集團為避免東窗事發後被抓回中國受審,竟遠赴加勒比海,到我國中美洲邦交國多明尼加設置詐騙機房,向中國民眾詐騙,不到4年海撈1億5000萬元台幣,台中地檢署拘提37人,金主林娟娟、境外機房會計歐詠宸、境外機房主持人曾耀興3人被法院裁定羈押。

檢警2年前破獲以台中角頭翁奇楠義子林政憲為首的詐騙集團,發現該集團去年11、12月共詐得1億4000多萬元,交叉比對金流,發現該集團贓款處理中心內,有多名成員是立展汽車的股東或幹部,懷疑立展汽車負責人廖慕儒的車行「不單純」。

立展汽車扮幕後金主

警方調查,廖幕儒在台中地區經營汽車買賣,他涉嫌與台灣出生、移民多明尼加經營雪茄店20年的45歲台僑黃銘賢合作,先由廖將「創業基金」經美國、多明尼加等地輾轉匯到黃手上,再由黃負責在多國設立詐騙集團話務機房,並安排詐騙集團成員當地的食衣住行。

另查出,林政憲、李庭瑋(皆為立展股東、在逃)103年間起分別擔任金主,在台招兵買馬出境到多明尼加,透過黃銘賢負責接應及協助設立機房。

透過買賣車洗錢回台

該集團以「假檢警」等老梗手法行騙中國民眾,再透過汽車買賣將詐騙所得洗匯回台灣;多明尼加與我國有邦交,警方今年9月11日與多國警方展開跨海攻堅,逮獲黃男,黃落網時裝傻直說「我只是幫忙找房子」,警方本月另拘提廖等在台共犯、幹部到案。

檢警說,此次行動共拘提37人,查扣現金830餘萬元、汽車6輛及大批手機、筆電與詐騙教戰守則,目前已凍結總市值約1.4億元的10筆不動產,將再深入追查。其中管帳的主嫌林娟娟,一個人至少撈了台幣5000萬元,用來買豪宅與土地。

金主曾遭要命小方綁架

台中地檢署7日將林政憲集團幕後操控人林娟娟、歐詠宸、曾耀興3人聲請羈押獲准,立展負責人廖慕儒被法官以50萬元交保、境外機房二線邱國剛15萬元交保。

廖慕儒104年2月遭台中新生代角頭綽號「要命小方」方敏懿綁架,擄走勒贖2億元,事後透過第三人支付1500萬元獲釋。被綁架期間廖某弟弟還辦大型婚宴、展示16輛超跑。

詐騙集團主嫌林娟娟(中)用贓款購入價值5000萬元的土地與豪宅。(記者張瑞楨翻攝)

詐騙集團主嫌林娟娟(中)用贓款購入價值5000萬元的土地與豪宅。(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