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加鐵皮屋火警 勇衝火場 義消小隊長殉職

屏東縣新園鄉一處民宅頂樓加蓋昨天發生大火,消防員奮力搶救。(記者陳彥廷翻攝)
同僚趕緊搶救李俊宏。(記者陳彥廷翻攝)

屏東縣新園鄉一處民宅頂樓加蓋昨天發生大火,消防員奮力搶救。(記者陳彥廷翻攝) 同僚趕緊搶救李俊宏。(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12/14 06:00

〔記者陳彥廷、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一處頂樓鐵皮加蓋處前晚起火,41歲義消小隊長李俊宏進入火場找起火點,疑濃煙過大,在火場內迷向受困,被救出時嚴重嗆傷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家屬昨同意放棄急救,李俊宏英勇殉職。

新園鄉五房村雙園大橋下方的三樓透天厝前晚9時許發生大火,義警消39人到場發現,透天厝頂樓鐵皮加蓋處起火。

控制火勢後部分人員撤出,卻發現隔壁透天厝(同屋主所有)也出現火光,當時義消李俊宏和其他警消,背上氣瓶到2樓尋找起火點,因濃煙過大一度要後撤。

屏東縣消防局表示,李俊宏疑似深入火場,現場濃煙密佈伸手不見五指,加上紙箱、報紙等雜物阻路線及視線,致遭濃煙嗆傷,其他警消再度進入救援,並在窗檯邊呼救,李俊宏被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昨近凌晨兩點家屬同意放棄急救,宣告殉職。

遭嗆傷 救出已無心跳

事後檢查發現,李姓義消氣瓶氣壓尚充足,能在火場再待10分鐘,可能因火場視線極差,出現迷向情形,且頭部亦有傷口。據傳,李姓義消曾在火場傳出微弱呼救聲。

當地居民指稱,該兩棟透天厝曾是小型超市,後方為鐵皮加蓋疑似作為雜物儲存用,不過鐵皮區的樓地板疑未使用防火建材。參與救援的人員說,當時以手觸摸,發現後方樓地板已燒穿,所幸及時察覺才未墜下。

鐵皮加蓋火警最危險

消防員說,鐵皮加蓋發生火警最危險,除易聚熱外,受熱後還常發生坍塌,且受熱的鐵皮易引燃其他物質,都是火場救援大忌。

新園鄉公所表示,近日將安排人員查察,官員坦言,在該區出現鐵皮屋,基本上就是加蓋的違建。

撫卹金逾千萬

屏東縣消防局初步認定李俊宏符合因公殉職要件,粗估撫卹金額將超過1000萬元,希望儘快申請核撥,幫助家屬渡過難關。

屏東縣義消總隊長林清海除協助家屬善後,並叮嚀打火弟兄水火無情,在險地救難,千萬要注意自身安全。

同僚聞訊忍不住悲從中來,流下男兒淚。
(記者陳彥廷攝)

同僚聞訊忍不住悲從中來,流下男兒淚。 (記者陳彥廷攝)

李俊宏(圓圈處)是新園消防分隊的義消小隊長,前晚火場前的最後身影曝光。(記者陳彥廷翻攝)

李俊宏(圓圈處)是新園消防分隊的義消小隊長,前晚火場前的最後身影曝光。(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