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債公司設101 誘顧客上鉤

嫌犯黃康洺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黃嫌將公司地址設在101,還成立粉絲專頁。(記者徐聖倫翻攝)

嫌犯黃康洺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黃嫌將公司地址設在101,還成立粉絲專頁。(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7/12/14 06:00

設立資產公司偽裝

〔記者徐聖倫、楊雅民/綜合報導〕以竹聯幫份子黃康洺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為取信「顧客」,黃嫌特地選在台北市著名地標101大樓的37樓,設立資產管理公司,同時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將地下錢莊兼暴力討債公司,包裝成合法經營團隊,被害人因而放下戒心、掉入陷阱。

在臉書成立粉絲專頁

警方調查,黃嫌以每月1萬4千元的租金,承租101大樓37樓的10坪小套房,平時從不在該處辦公,黃嫌供稱,若在101大樓內抽菸,大樓的警報器會啟動,因無法恣意抽菸,大部分討債業務都是在汐止住處辦理,101大樓的套房多是當成倉庫使用。

黃嫌每月1.4萬承租 當倉庫

警方發現,目前出面指認的6名被害人,都是因黃嫌在101大樓設有公司才誤入圈套,以為他的公司是正派合法經營,不知對方是黑幫經營的暴力討債公司。

101︰租戶若涉不法將停止租賃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101大樓的37樓,是101出租給全球知名的德事商務中心,該商務中心相當於101的二房東,將37樓隔成大小不等的辦公室和會議室,專供公司行號1個月、3個月的短期辦公租賃。

劉家豪說,台北101會立刻通知德事商務中心,查明租戶中是否有涉及暴力討債的這家公司,若證實涉及不法,將要求德事停止租賃給該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