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死一瞬間/踹窗跳樓 移工救己也救人

罹難移工的親友在火場外頭守候,看到遺體移出難過蹲在地上哭泣。(記者鄭淑婷攝)

罹難移工的親友在火場外頭守候,看到遺體移出難過蹲在地上哭泣。(記者鄭淑婷攝)

2017/12/15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工廠宿舍凌晨突然發生大火,11名在睡夢中的移工全都驚醒,但轉瞬間僅5人幸運逃出,6人就此命喪異鄉、天人永隔。劫後餘生的30歲移工朱庭武心有餘悸地述說驚險逃生過程,表示當時半夢半醒間聽到有人大喊:「失火了!」才衝出房門就見濃煙瀰漫,還有熊熊烈火,為了求生,情急下當機立斷猛力踹開窗戶,從2樓一躍而下,保住性命。

同事跟跳 2人幸運保命

「當時風力強勁,導致火勢迅速延燒!」朱庭武說,一聽到聲音,就寢的11人都從睡夢中驚醒,他從房間跑到客廳就看到熊熊大火,因強風蔓延極快,為了活命,他冒死衝進火海,連出數腳踢開窗戶跳下,雖然右腳踝扭傷及右臉灼傷,總算保住小命;緊接著30歲的潘黎成也跟著跳,幸運只有嗆傷。

現場監視器拍下驚險過程,畫面顯示有移工從1樓奪門而出,火花不斷從2樓掉落並傳出爆炸聲響,隨後有移工從2樓窗戶跳下墜至1樓。

還有3人跪爬下樓逃生

從1樓逃出的依序為34歲陳文利、26歲阮有海及23歲阮文玉,有人因為火煙太大,採跪爬方式逃出來,3人分別手腳燒燙傷、手腳臉部燒燙傷及雙手掌腳部燒燙傷,2名阮男因傷勢嚴重留院觀察。不幸罹難的6人疑因不敢衝過火海,轉瞬間的不同抉擇,決定了生死。

附近工廠移工指稱,前晚看見該廠移工在廠房附近烤肉、飲酒。朱庭武對此說,隔天還要上班,因此前晚除了1人上夜班,11人在晚上11點就睡下,就寢時無異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