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悲歌/苦命鴛鴦 見面前夕夫成焦屍

馮男妹妹(右)到場,得知哥哥命喪火場,幾度腳軟,放聲痛哭。(記者魏瑾筠攝)

馮男妹妹(右)到場,得知哥哥命喪火場,幾度腳軟,放聲痛哭。(記者魏瑾筠攝)

2017/12/15 06:00

〔記者魏瑾筠、鄭淑婷/桃園報導〕移工悲歌!12名越南籍移工來台打工賺錢,同擠在鐵皮搭蓋的簡易宿舍,惡火讓其中6人命喪異鄉,罹難者之一的31歲移工馮重俊來台近3年,與妻小分隔兩地,馮妻也申請來台,沒想到前天才抵台,與丈夫見面前夕,還未碰面竟天人永隔,友人難過地說:「不知該怎麼跟她說這個噩耗!」

夫妻隔洋打拚 分開3年

12名移工中,有人來台3、4年,有人僅2個月,平均月薪約2萬多,另要被仲介抽佣。與馮男同在工廠工作的23歲小舅子阮有興,昨天上夜班逃過一劫,他在火場外焦急守候,等到的卻是姊夫噩耗。馮男小姨子哭著表示,姊姊來台,準備到台北的工廠工作,結果一把無情火毀了一個家庭。

妻前天抵台 來不及見夫

馮男妹妹眼看大火吞噬宿舍,數度情緒崩潰癱軟,她說哥哥和嫂嫂在越南育有8歲與2歲兒子,夫妻近3年未見面,哥哥如今喪命,嫂嫂與一對稚子的未來不知道該怎麼辦。

另名罹難25歲移工黃庭預的哥哥表示,兄弟倆來台3年多,分隔兩地工作,他才想要約弟弟吃飯,不料弟弟命喪火場。

6名罹難移工被燒得焦黑見骨,遺體被尋獲時均破碎難辨,親友在火場外雙手合十助念,看到遺體移出時放聲痛哭,其中24歲陳紅水的女性友人哭到癱軟、雙腳跪地,場面令人鼻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