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自摔躺地板16小時 夫有預感越洋電話救人

婦人獨自在家摔癱,雖有意識但無法求救,她就如圖中這樣躺在地板上16小時。(記者黃文瑜翻攝)

婦人獨自在家摔癱,雖有意識但無法求救,她就如圖中這樣躺在地板上16小時。(記者黃文瑜翻攝)

2017/12/15 06:00

癱瘓有意識但無法呼救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61歲許姓婦人本月10日早上在家中跌倒癱瘓,雖有意識但無法呼救,就這樣癱倒在自家廚房將近16小時,在中國出差的丈夫一直聯絡不上妻子,心中突有「不好的預感」,跨海打越洋電話求救,警方幫忙找人,一破門果真聽到婦人微弱呼救聲。警方說,還好丈夫有打電話,否則恐變成自家版「127小時」!

如電影《127小時》情節

電影《127小時》中的主角,因發生山難,無法求救引發強烈生存意志,直到127小時後才獲救。許姓婦人當天上午不小心在自家3樓到2樓間的樓梯摔倒,疑腰椎受傷,痛到無法起身,倒在地上無法動彈,嘗試喊叫也沒人聽見,加上沒有進食,擔心體力不支就沒再繼續喊叫希望保持體力,手機和電話一直響,她也無法去取手機或聽電話。

「覺得死亡離她越來越近」

隨著天色漸暗感到絕望無助,覺得死亡離她越來越近,就在絕望之際,突然見到破門而入的警察和消防人員,頓時感動得流下眼淚,知道自己獲救了。

警消破門而入 婦感動流淚

警消人員到場後敲破玻璃門,將門鎖打開,呼叫婦人名字,婦人發出微弱的求救聲,大家循聲在漆黑的2樓廚房找到她。許婦事後說,當天上午要到2樓廚房做早餐時,不慎跌落樓梯爬不起來,整日沒進食,也拿不到水喝,一度嘗試拿東西鉤水壺也鉤不到,以為自己會這樣死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