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失能詐勞保、農保 3年A逾千萬 首腦收押

保險黃牛要求領保人佯裝手腳無法行動,以便申請失能給付。圖為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保險黃牛要求領保人佯裝手腳無法行動,以便申請失能給付。圖為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2017/12/15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晨霖顧問公司在台中、彰化一帶招攬勞工和農民辦理勞保、農保案件,要求請領人佯裝無法行動,以便申請失能給付,3年來獲利超過1000萬元,檢方發現請領人不但行動自如,還能騎腳踏車、游泳,因而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將該公司彭姓負責人聲押獲准。

勞工保險局日前發現,晨霖顧問公司在3年間疑似偽造文書並詐領保險金,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李毓珮與勞動部勞保局政風室日前兵分多路,到晨霖顧問公司及其彭姓負責人(53歲)住處搜索。

檢方指出,彭男要求業務員在台中、彰化招攬曾受傷的勞工或農民,宣稱可保證請領到比較高的保險金,並要求被保險人要「裝病」,指稱自己不能走或關節有問題,再帶至台中某醫院就診,請醫師開出失能診斷證明,成功後可請領約20萬到30萬元不等保險金,而該公司再收取3成至5成不等佣金。

檢方發現,一位申請失能給付的男子根本是好手好腳,能走路、騎單車、游泳。檢方本月12日傳訊彭男、業務員、請領保險人與醫師等人,彭否認詐領,遭聲押獲准,其他人訊後請回。

彭姓保險黃牛詐領勞、農保險失能給付上千萬,遭彰化地檢署依詐欺罪、偽造文書罪嫌收押。(記者陳冠備攝)

彭姓保險黃牛詐領勞、農保險失能給付上千萬,遭彰化地檢署依詐欺罪、偽造文書罪嫌收押。(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