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道勾統促黨/四海幫中常委 暴力喬1600萬分手費

四海幫中常委吳日正。(記者邱俊福攝)

四海幫中常委吳日正。(記者邱俊福攝)

2017/12/16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不僅以竹聯幫為其核心,也和四海幫等多個幫會互動密切,警方追查發現,與統促黨王猛黨部走得很近的四海幫中常委吳日正,今年七月涉嫌接受張女委託,向張女的郭姓前男友催討一千六百萬元分手費,竟率眾前往郭男公司、住處潑漆,恐嚇不還錢就有生命危險,「讓你公司開不下去」,警方前晚將吳逮捕,追查組織犯罪等犯行。

常和統促黨聯誼吃飯

警方調查,五十八歲吳日正為前四海幫海日堂堂主,現任中常委,平時跟統促黨王猛黨部私交甚篤,曾參與該黨部成立大會,並常和該黨部人士聯誼吃飯。

今年七月間,張女跟交往十多年的郭姓男友分手,張向郭要求分手費一千六百萬元,隨後張女寫委託書給吳,請吳協助討債。吳帶同洪姓、謝姓幫眾前往郭男位於新北市的公司,仗恃著幫派名號對公司員工恐嚇騷擾,並到被害人住處、公司潑灑紅漆。

潑漆討債 拗好言相勸

警方前晚逮捕吳嫌,隨後逮捕謝姓幫眾。吳承認潑漆討債,但辯稱「只是好言相勸」,沒有恐嚇等行為,詢後被依恐嚇取財、觸犯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