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台電暖器插同條延長線/北一女退休師命喪火窟

表格

表格

2017/12/16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北一女退休楊姓音樂教師,與丈夫在苗栗縣卓蘭鎮買了一塊農地,住在農地上原有的磚瓦鐵皮平房,享受田園農耕生活。因近來氣溫下降,楊婦怕冷,臥房內備有3台電暖器,其中2台插在同一條延長線上,疑似電壓超載引發火警,楊婦睡前又服用安眠藥,逃生不及命喪火場,確切起火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睡前服安眠藥 逃生不及

警消調查,65歲楊婦退休後居住在新竹,多年前與丈夫買下卓蘭鎮老庄里風洞山區的一塊農地,夫妻倆在此種水果、蔬菜,享受田園農耕生活,興致一來就在農地內原有的磚瓦鐵皮平房農舍留宿。

夫妻倆前天從新竹南下,在農舍過夜,昨凌晨2點左右傳出火警,因農舍多為木造建材,火勢燃燒迅速,約20坪大的房舍付之一炬,丈夫及時逃出,楊婦命喪火場。

丈夫供稱,他與妻子分房睡,因妻子怕冷,房內有3台電暖器,且妻子有睡眠障礙,需靠安眠藥才能入睡,起火時他被房門外劈里啪啦聲響吵醒,開門發現屋內煙霧瀰漫,妻子房間傳出火光,他不斷拍打妻子房門呼叫,但門反鎖無法進入,因煙霧越來越濃,他遭嗆不得不逃出門外,打119求援。

農舍位處偏僻山區,消防車趕到時,平房已陷入火海,消防人員滅火後發現楊婦趴臥床上已死亡,楊婦一隻腳垂在床緣,研判當時有試圖逃生動作,可惜先被濃煙嗆昏來不及逃出。

火災鑑識人員勘查,楊婦3坪大的房內,3台電暖器中的2台插在同一條延長線上,插座附近地面燒灼嚴重,研判電壓超載導致火警。

北一女退休楊姓音樂教師。(取自臉書,記者彭健禮翻攝)

北一女退休楊姓音樂教師。(取自臉書,記者彭健禮翻攝)

磚瓦鐵皮平房農舍起火燃燒,北一女退休楊姓音樂教師不幸命喪火場。(記者彭健禮翻攝)

磚瓦鐵皮平房農舍起火燃燒,北一女退休楊姓音樂教師不幸命喪火場。(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